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软银股价摆脱WeWork亏损,创下一年来新高

通过 Gearoid蕾迪 Min Jeong Lee 而且 彭博
2020年7月3日,UTC上午9:49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的股价刚刚创下今年新高,原因是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回购,收复了在冠状病毒疫情市场崩盘期间的损失。

该股周五上涨2.6%,至5778日元(54美元),为2019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3月份低点欧宝球网站的两倍多。

这种复苏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的正确性,他公布了出售4.5万亿日元资产的计划,以减少债务,并为创纪录的股票回购提供资金。孙正义经常抱怨软银的股价,即使在最高点,也低于其投资组合的价值。

同期软银也取得了一系列胜利,最终通过合并解决了Sprint Corp.和T-Mobile Inc.的难题完成今年4月,在线家庭保险提供商Lemonade Inc.的成功投资迎来了可喜的回报。飙升该公司在美国IPO时的持股比例高达86%。星期四。

Iwaicosmo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Tomoaki Kawasaki表示,"日本央行为改善资产负债表而采取的措施,如回购债务,得到了认可。"

过去一年,随着WeWork等投资组合公司陷入困境,以及冠状病毒重创了软银的许多业务,软银的股价经历了波动。这引发了上一财年1.36万亿日元的创纪录营业亏损。乐观者认为,该公司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经过上季数万亿日圆规模的减记后,情况不可能比这更糟," Kawasaki表示。

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分析师Mitsunobu Tsuruo周三将该股目标价上调100日元至7,200日元,提高了他对该公司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的预期,并指出,鉴于回购和清理资产负债表的措施,“该股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软银已经根据3月13日通过的一项决议回购了5000亿日元的股票,另外还有2万亿日元的承诺。在这个更大的计划下,三星已经正式宣布了到明年3月购买1万亿日元回购的计划,孙正义表示,他希望完成全部回购额。

Iwaicosmo的Kawasaki表示,股价能否继续上涨取决于未来的催化剂。

他补充说:“股票将需要另一个提高股东价值的催化剂,比如第二个愿景基金。”

孙正义在5月份表示,软银目前将使用自己的资金建立第二个愿景基金,直到投资业绩改善吸引到外部合作伙伴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