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通货膨胀 供应链 领导

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22亿美元将西蒙与舒斯特出售给企鹅兰登书屋所有者

2020年11月25日下午4:58 UTC

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ViacomCBS)同意以21.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西蒙与舒斯特(Simon & Schuster)图书出版业务出售给德国媒体巨头贝塔斯曼(Bertelsmann),这是该广播公司退出非战略性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贝塔斯曼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全现金交易预计将于明年完成。此次收购增加了贝塔斯曼出版业务组合的分量,也符合该公司扩大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业务的计划。与此同时,维亚康姆cbs在将重点转向流媒体业务时,剥离了一项非核心资产。

知情人士说,这家少数人持股的德国公司击败了新闻集团旗下的哈珀柯林斯(HarperCollins)和威望迪(Vivendi),这两家公司也在争夺这笔资产。西蒙与舒斯特出版过斯蒂芬·金和希拉里·克林顿的书,在全球拥有约1500名员工,2019年销售额为8.14亿美元。

西蒙与舒斯特(Simon & Schuster)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卡普(Jonathan Karp)和首席财务官丹尼斯•尤劳(Dennis Eulau)将继续留任。

新闻集团本月曾警告称,贝塔斯曼收购西蒙与舒斯特可能难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因为这将引发“严重的反垄断问题”。

新闻集团首席执行长汤姆森(Robert Thomson)周三在一份声明中重申了对这笔交易的反对。他表示:“如此规模的收购显然没有市场逻辑——只有反市场逻辑。”“贝塔斯曼收购的不仅仅是一家图书出版商,而是作为图书巨头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贝塔斯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拉贝(Thomas Rabe)表示,该公司在同意这笔交易之前进行了广泛的反垄断分析,花了“几个月的时间集中研究这笔交易是否能获得批准。”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他援引美国出版商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ublishers)的数据称,两家公司的收入加起来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不到20%。

拉贝补充说,近年来,较大的出版商失去了市场份额,而较小的出版商获得了市场份额。此外,亚马逊在图书行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论是传统出版还是自助出版。

NPD Bookscan的数据显示,美国图书出版商中占主导地位的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去年在美国图书市场的份额约为24%,哈珀柯林斯(HarperCollins)的份额为11%。西蒙与舒斯特有9%。

西蒙与舒斯特出版的书籍在美国大选前夕备受瞩目,出版了一系列关于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的热门政治书籍,包括鲍勃·伍德沃德的愤怒约翰·博尔顿出事的房间和玛丽·特朗普的太多和不够.它还出版了总统的书籍,包括再次伟大:如何修复我们残废的美国

截至纽约时间上午10:55,ViacomCBS股价下跌1.1%,至34.1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