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报纸 多样性和包容性 职业生涯 风险资本

星巴克任命梅洛迪·霍布森为董事会主席,以推动公司领导层多元化

2020年12月9日下午4:17 UTC

星巴克任命财务主管梅洛迪·霍布森(Mellody Hobson)担任董事会主席,使她成为美国企业界最受瞩目的黑人董事之一。

霍布森是Ariel Investments的联合首席执行官,接替即将退休的迈伦·乌尔曼。交接将在3月进行。2018年,厄尔曼被任命为主席,霍布森被任命为副主席星巴克星巴克总裁霍华德·舒尔茨从星巴克辞职。

霍布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近20年里,我看到该公司不断提升和转型业务,以适应各种市场环境和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我期待着与董事会和优秀的领导团队合作,加快我们的战略,支持我们宝贵的合作伙伴,并继续为我们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创造巨大的价值。”

霍布森晋升之际,美国大公司的高层主要仍由白人男性主导。今年,女性和有色人种在美国公司中的代表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特别是在5月份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去世后,人们呼吁社会公正。随着企业提高领导层多样性的压力越来越大,近几个月来,一些公司已采取措施加上黑人女性给他们的董事会——有时是第一次。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只有15家公司的董事不兼任CEO。这些女人都不是黑人。乌苏拉·伯恩斯(Ursula Burns)于2010年至2017年领导施乐董事会,在霍布森之前担任开创性的黑人女性主席。

除了星巴克和摩根大通的董事会席位,51岁的霍布森还曾担任梦工厂动画公司的董事长。在阿里尔,霍布森负责监督除了研究和投资组合管理以外的领域的管理、战略规划和增长。0b足球今年年初,普林斯顿大学它将以校友霍布森的名字命名一所住宿学院,表彰她为在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曾经纪念过的地方建造一个项目所做的捐赠。

经济学家兼作家丹比萨·莫约(Dambisa Moyo)说,霍布森是“我们这一代人中最好的”。莫约有赞扬霍布森是金融知识的倡导者,这两位女士也是出现在一起在芝加哥经济俱乐部。

霍布森还是彭博慈善基金会(Bloomberg Philanthropies)的董事会成员。彭博慈善基金会是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LP)的创始人和大股东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慈善组织。

纽约时间上午10点22分,星巴克股价上涨0.5%,至101.74美元。该股在2020年上涨了约16%。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咖啡连锁店最近专注于扩大员工的多样性,改善种族关系。该公司在10月份表示会这么做链接今年,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了为多元化目标提供财务激励的行列。

偏见的培训

这家咖啡连锁店发生了紧张的关系与黑人社区的冲突2018年,两名黑人男子在费城的一家星巴克坐着不买咖啡而被捕,引发抗议,并促使该公司对门店经理进行“无意识偏见”培训。欧宝球网站最近,据报道,星巴克因禁止员工穿“黑人的命也是命”服装而在社交媒体上遭到强烈反对。该公司随后推出了自己的衬衫来支持这一运动。

今年早些时候,星巴克加入了董事会多样性行动联盟(Board Diversity Action Alliance),该联盟倡导在公司董事会中体现种族和民族多样性。该公司表示,截至今年9月,星巴克董事会的有色人种占46%,女性占39%。

这家咖啡连锁店最近公开披露的所有美国员工的种族数据显示,黑人在最高层的比例仍然不足,2018年,53名高管中有3名是黑人或非裔美国人,经理中约2%是黑人或非裔美国人申请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