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投入比特币是一个危险的赌注,可能会让特斯拉(Tesla)蒙受巨大损失

2021年2月9日,UTC凌晨4:48

特斯拉仍然没有赚钱其核心业务是销售汽车和电池。它的比特币的新尝试带来的不是投资者渴望的稳定,而是更多的风险和波动。欧宝球网站如果比特币从历史高点再次大幅下跌,这可能会破坏特斯拉的盈利能力。

甚至在特斯拉新提交的令人瞠目的1万美元申请之前,埃隆·马斯克对比特币的喜爱就为这种旗舰加密货币带来了新的话题,激励粉丝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狂热地相信比特币,并吸引了大批新的“投资者”。欧宝球网站1月29日,马斯克补充道:“#比特币”他的推特Bio,这一代言使其当天的价格上涨了20%。六周前,马斯克回复了软件供应商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的一条推文。众所周知,塞勒将积累比特币作为让投资者致富的核心战略。塞勒劝告说:“如果你想帮股东一个忙,就把TSLA的资产负债表从美元转换成比特币。”“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发展成为1万亿美元的恩惠。”

在那一刻,马斯克似乎并不买账。“如此大规模的交易可能吗?他问塞勒。但在特斯拉2月8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马斯克加入了塞勒的行列,掀起了比特币热潮,并提升了比特币的价值新发现的体面在这个过程中。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刚刚用公司现金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数字货币。在凌晨提交文件后的一个小时内,比特币飙升23%,达到创纪录的48,000美元,然后在2月9日早上7:30回落至46,500美元。这一看似滑稽的押注并没有让大多数特斯拉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将特斯拉股价推高了约1%,距离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然而,这一消息并没有引起特斯拉主要投资者和首席执行官的一贯赞扬raisonneur华尔街的拜伦资本公司的罗恩·巴伦用莎士比亚式的语言,巴伦在向CNBC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隐晦地赞扬”了比特币策略,他宣称“我相信特斯拉购买比特币是经过了很多思考的,我期待了解其中的基本原理。”

在10,000中,特斯拉给出了答案,称其目的是“进一步最大化和多样化我们的现金回报。”事实上,像大多数公司一样,特斯拉的资金只能获得微薄的利息收入,而这部分资金最近变得越来越庞大。去年,大规模的股票和债券发行使特斯拉的现金储备从650亿美元增加到194亿美元,但特斯拉只计入了3000万美元的利息。特斯拉表示,它不需要这15亿美元来购买物资或支付日常账单,而且在购买比特币后,它还有大量的“流动性”来运营业务。

问题是:所有不稳定资产中的王者,还没有,也可能永远不会找到实际用途,这让特斯拉本就难以预测的财务未来更加扑朔迷离。持有比特币不会像现金一样被称为特斯拉资产负债表上的投资。相反,在管理数字资产的制度下,它们被归类为“无限期生命无形资产”。该类别包括不像工厂或实验室那样容纳工人或制造东西的项目。它包括专利、商标、客户名单和其他你不能接触或接触的东西,这些东西应该能提供诸如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或增值之类的好处。会计专家杰克•切谢尔斯基表示:“无形资产有望在未来产生好东西。”

使用比特币来实现现金“回报最大化”的目标意味着马斯克押注比特币将继续升值,创造出电动汽车和电池以外的新利润来源。这个赌注最近为MicroStrategy的股票带来了巨大的收益。这家情报软件提供商最近宣布,目前持有7050万枚比特币,这些比特币的平均价格为1.6万美元,总价值为11.25亿美元。如今,这些硬币的价值几乎是当时的三倍,达到4.3万美元。MicroStrategy的股价赶上了比特币热潮,自第三季度末以来上涨了6倍,市值增加了60亿美元。

正如Ciesielski所指出的,无形资产的会计准则要求,如果无形资产价值下降,所有者的收益就会受到打击。但它禁止它们在价值增加时计入收益。因此,在每个季度,如果比特币暴跌,特斯拉必须计入“减值”费用。一滴水能造成多大的伤害?2020年,特斯拉的税前利润仅为11.15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包括出售碳税收抵免带来的15.8亿美元意外之财,马斯克承认这一好处将是短暂的。其基本汽车业务亏损4.26亿美元。

去年下半年,特斯欧宝竞技ob拉的状况确实有所改善,在碳信用额之后,该公司盈利9.14亿美元。让我们假设它在今年第二季度赚了同样多的钱,不包括它持有的比特币。我们不知道特斯拉购买比特币的平均价格。但根据这1万份报告,它是在1月份购买的,所以合理的估计可能在3.5万美元左右。截至2月9日,比特币价格飙升至4.65万美元,这让特斯拉迄今为止的利润超过30%,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马斯克的信任票。

现在让我们假设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从近46,500美元回落到10月初的10,500美元。与特斯拉3.5万美元的预估收购价格相比下降了70%,这将使特斯拉背负10.5亿美元的减值支出。该公司9.14亿美元的利润虽然有限,但前景光明,但将化为1.36亿美元的亏损。以10500美元的价格,比特币将以2019年6月至2020年秋季的平均价格出售,在短时间内,比特币实际上找到了稳定。比特币历史上的大幅上涨和大幅下跌是其模式的一部分。2017年,它从2000美元跃升至2万美元,然后在2019年1月暴跌至3400美元。这是暴跌情况下价格的三分之一。

同样,特斯拉可以在比特币的波动中计入亏损,但不能计入利润,只要它在账面上持有这种加密货币。它只能通过以高于支付价格的价格出售硬币来显示利润。Ciesielski说:“即使他卖出10%的比特币,也可能会使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就像这次购买比特币一样。”“从他的现金中获得更高回报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一些。但他就像他自己一样GameStop聊天室。”即使以盈利的方式出售比特币,也会发出与帮助比特币充盈的响亮背书相反的信息。埃隆·马斯克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家。他的视野是否延伸到想知道如果他开始从比特币获利会发生什么?或者,如果一个具有典型泡沫所有特征的现象破裂,特斯拉将遭受怎样的损失?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