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疫苗 重返工作岗位 心理健康

我现在接种的疫苗效果不太好。我能晚点买个好点的吗?

2021年2月27日,UTC上午11:30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

周五上午,60岁的香港退休老人袁国强(Alan Yuen)走出香港中央图书馆,感到如释重负,他很高兴自己是香港首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之一。

“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就像其他注射一样,”他说。“但从心理上讲,我感觉更安全。”

周五,与香港的其他四个地点一样,香港的主图书馆变成了一个临时的COVID-19疫苗中心,政府工作人员在香港为750万居民接种疫苗运动的第一天给他们接种疫苗。

香港已批准在该市使用两种COVID-19疫苗,一种是中国科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效率为50%的疫苗,另一种是德国BioNTech公司和美国制药公司生产的有效率为95%的疫苗辉瑞.但上周五,中国政府只管理科兴的疫苗;BioNTech的计划遭遇了延误,但预计将于周六抵达香港。

袁说,他对接种哪种疫苗没有强烈的偏好,但他选择了科兴,因为他可以更早地获得这种疫苗,而且他听说这种疫苗的副作用很小。

他表示:“相对而言,科兴疫苗的防护能力可能较低。”但科兴的疫苗是最先上市的。

袁国强的选择是全世界数百万人可能很快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是现在接种一种不那么有效的疫苗,还是等会儿再接种一种更强的疫苗。

这个问题很快就会在准备就绪的美国引起关注紧急授权强生公司的单剂COVID-19疫苗。它比在美国也能买到的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有效性低66%,但有限的辉瑞和Moderna剂量意味着a强生对一些美国人来说,注射疫苗可能是唯一即时的选择。

消费者对于接种效果较差的疫苗的困惑也是公共卫生官员面临的挑战。为了尽快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他们必须决定如何让他们的社区接种一种可能被视为第二好的疫苗。

特别是在COVID-19高发地区,科学家建议接种任何最容易获得的疫苗,以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严重的COVID-19感染,并帮助世界实现群体免疫。他们认为,现在接种一种效果较差的疫苗并不一定意味着以后不能接种更有效的COVID-19疫苗。欧宝球网站世界0b足球各地的研究人员现在正着手进行混合试验,以测试在同一方案中服用两剂不同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如果事实证明,正如许多科学家所怀疑的那样,接种一种疫苗的初始剂量和接种另一种疫苗的加强剂量,与接种两剂相同的疫苗相比,产生的免疫力相似,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好,这将有助于缓解为全球人口接种疫苗的后勤挑战。公共卫生官员不需要太担心供应短缺,因为他们可以使用不同的疫苗第一剂和第二剂。这可能会鼓励公众接种立即可用的疫苗,即使这不是他们的首选。

疫苗消费

去年6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制定了一项50%功效阈值用于批准COVID-19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在评估COVID-19疫苗时也采用了这个数字。

但辉瑞和Moderna在11月的重磅III期结果重新调整了公众对COVID-19疫苗应该有多好的期望。由于有效率超过90%,它们立即成为其他疫苗衡量的COVID-19疫苗的金标准。从那时起,大多数完成III期试验的疫苗都没有达到他们设定的高标准。

去年11月,阿斯利康(AstraZeneca)表示,其疫苗预防感染的有效性为62%。今年早些时候,疫苗生产商科兴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布的疫苗有效率分别为50.4%和66%。

俄罗斯的斯普特尼克5号疫苗是一个例外92%有效率2月2日。

科学家们认为,即使疫苗的有效性较低,但它仍然是帮助世界结束毁灭性的COVID-19大流行的关键工具,特别是因为辉瑞和Moderna的剂量仍然供应短缺,而且有储存要求,一些较贫穷的国家无法使用它们。

香港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流行病学家考林(Ben Cowling)表示,在香港这样的地方,等待有效率更高的疫苗可能是合理的,因为居民每天感染这种疾病的风险很低。但在感染率较高的地方,效果较差的疫苗可以预防严重的COVID-19病例和相关死亡。

他说:“许多(效果较差的)疫苗在预防严重疾病方面非常好。”“对轻度感染的保护”是低效疫苗的不足之处。

尽管如此,随着越来越多的欧宝球网站市场,如香港、美国、英国和欧洲部分地区提供多种效力不同的疫苗,研究人员发现,对提供较低保护的疫苗有更多的抵抗。0b足球

例如,在香港,a全市范围的民意调查29.5%的居民愿意接种科兴的疫苗,而56%的居民愿意接种辉瑞生物科技的疫苗。在德国,官员警告说市民拒绝了注射阿斯利康疫苗的机会,而选择等待更有效的Moderna疫苗。欧宝球网站

新加坡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医学决策专家Semra Ozdemir说,由于担心疫苗的效力和产地,人们可能会避免接种疫苗。

根据她在新加坡进行的调查,Ozdemir估计,该市大约30%至35%的人口可能不会立即接种疫苗,部分原因是他们想等待现有的最佳疫苗。

政府要想接触到这些人,就必须尽可能及时地提供有关疫苗的信息,以及公众应该接种疫苗的原因。她说:“这些人受过高等教育,他们阅读,他们想了解(疫苗),他们相信科学,也愿意相信数字。”她说,有眼光的公众“希望获得更多的信息和数据。欧宝球网站对他们来说,透明度很重要。”

不需要选择

但是,即使人们现在接受了一种效果较差的疫苗,他们将来也可以选择接种一种不同的疫苗。

考林说,无论人们首先接种哪种疫苗,他们都有可能在首次注射后的某个时候获得不同疫苗的加强剂。

“我认为你不必再次使用相同的疫苗。一两年后的加强剂量可以用另一种疫苗,”考林说。“我不认为会有任何安全或风险方面的担忧。”

事实上,他声称,在国家达到群体免疫水平之前,加强注射可能会变得普遍。

考林说:“如果在第一轮疫苗接种后,我们无法在香港达到群体免疫水平……那么我们将不得不找到一种方法来提高人群的免疫力,要么为不想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要么提高已接种疫苗的人的免疫力。”

混合试验

科学家们目前正在进行早期试验,以确定连续注射不同剂量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在已经批准阿斯利康、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英国,国家健康研究所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以确定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的剂量是否可以交替使用,这样一个人在接受一种疫苗的初始剂量时,就可以接受另一种疫苗的第二次剂量。0b足球

这项研究涉及800多名年龄在50岁及以欧宝球网站上的志愿者,在英格兰的8个地点进行。志愿者将接受两剂相同的疫苗,或者以不同的组合和间隔接受每种疫苗的一剂。

其他科学家一直支持这项研究,许多人说他们的直觉是,这项研究将表明,混合两种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目前在英国获得许可的所有疫苗中使用的抗原都是完全相同的刺突蛋白,所以免疫系统会识别它,如果使用不同的产品来增强,可以预期免疫系统至少会有同样的反应,”专门研究传染病控制的医生彼得·英格利希(Peter English)说疫苗实践杂志

英格利希说,这种疫苗与交替剂量联合使用,也可能比一个人接种两剂单一疫苗效果更好。他指出,例如,乙肝疫苗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英国副首席医疗官、负责这项研究的高级官员乔纳森·范-塔姆(Jonathan Van-Tam)说,考虑到不仅要为整个英国人口接种疫苗,而且要为世界上大部分人口接种疫苗,“拥有可以支持更灵活的免疫计划的数据肯定是有好处的。”欧宝球网站

周五在香港,60多岁的金融家弗雷迪·蔡(Freddy Chua)说,他对接种一种可能不如其他疫苗有效的疫苗有一些疑虑,但他最终决定,最好现在就接种,而不是以后再等一种不同的疫苗。

他说:“我想要报名接种早期疫苗,因为我来自新加坡。”他希望接种疫苗——任何疫苗——将意味着他下次回家时不必隔离14或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