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Coinbase锁定了美国有史以来第七大新上市公司的位置

2021年4月14日,晚上9:03 UTC

尽管大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都没有意识到,一项巨大的纪录正处于危险之中,Coinbase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最有价值的美国新上市公司吗4月14日首次亮相.如果这家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有望以1000亿美元的市值结束这一天,它本可以轻而易举地捧起奖杯。

在等待Coinbase开始交易的过程中,笔者请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的杰伊•里特(Jay Ritter)提供了一份上市首日市值最高的公司排名。里特是美国首屈一指的ipo和新股上市专家。第一是Airbnb865亿美元,其次是脸谱网第二名(817亿美元),UPS第三名(801亿美元),AT&T无线第四名(736亿美元)。第五和第六名是雪花702亿美元超级699亿美元。在此基础上,DoorDash跌至601亿美元。

为了达到顶峰,Coinbase需要在下午4点前达到465美元纳斯达克关闭。如果能达到这一水平,Airbnb去年12月创下的近82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也不过如此。

起初,考虑到Coinbase正在引领一场革命的普遍观点,它似乎正在走向一场金融壮举正确的东西传奇人物查克·耶格尔在战后突破音障的胜利。下午1点15分左右,Coinbase以381美元开盘,随后迅速飙升至429美元。当时,该公司的市值略低于800亿美元,以微弱优势落后于Facebook和联合包裹(UPS)上市首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接近第二位。到2点30分,股价回落至333美元,随后企稳,收于328.28美元,估值略高于610亿美元。

这一结果使Coinbase在所有美国新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七,击败了DoorDash、卡夫食品(Kraft Foods)、Palm、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等公司签证与优步相比,该公司的市值仅少90亿美元。令人惊讶的是,这将使高盛在1999年的首秀市值达到310亿美元。加上通货膨胀,它仍然比高盛高出25%。

以市值衡量,Coinbase正在跻身金融服务巨头之列。600多亿美元的估值意味着投资者期望它成为一个销售和利润很快能与最大的银行和经纪公司并立的巨头。其估值落后于洲际交易所纽交所(NYSE)的所有者纽交所(NYSE)仅减少了60亿美元。Coinbase目前的市值是纳斯达克(Nasdaq, Inc.)的两倍,超过了Capital One等老牌公司。纳斯达克是Coinbase的母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Coinbase的官方估值是基于正在交易的股票,不包括期权和限制性股票,这些股票实际上是可以保证兑现的。Coinbase的注册文件披露了不少于6400万股的待售股票。当这些期权被行使时,如果Coinbase的价格保持在每股328美元左右,其上限将不是610亿美元,而是830亿美元。

当然,Airbnb等竞争对手在上市时也有很多选择。但Coinbase的数据似乎远不止这些欧宝球网站几乎比榜单上的其他任何一个人都要多。因此,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它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排名前五的新股之一。以61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上市,意味着Coinbase的收入和利润不必达到许多人预期的1000亿美元那样惊人的增长。不过,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陡峭的斜坡,如果Coinbase想让投资者更富有,就必须迅速爬上去。如果它滑倒了,滑道将会很长很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