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通货膨胀 供应链 领导

肉类巨头泰森食品公司再次进入竞争激烈的植物性市场,这次是一系列素食肉类产品

2021年5月3日下午3:04 UTC

没有别的说法了泰森食品Inc.首次尝试的替代肉汉堡以失败告终。

两年前,这家美国最大的肉类公司向消费者推出了一种“灵活饮食”的混合牛肉和豌豆蛋白。但是这种半素食、半非素食的肉饼很难卖出去。泰森食品最终停止了这项服务,只说它“不断地评估产品”。

现在它又回来了,再次尝试。周一,吉米·迪恩香肠的制造商推出了一系列100%纯素的肉类产品,包括新鲜肉饼、碎“牛肉”、假腊肠和意大利香肠。这是该公司在替代蛋白质领域最雄心勃勃的押注,并建立在其他肉类巨头最近的举措之上,包括JBSSA和Marfrig,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上赚钱。

泰森和其他传统肉类行业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替代肉行业是一个拥挤的领域,像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这样的公司主导着市场。Big Meat的批评者一直很严厉。米歇尔·西蒙是该基金会的创始人和前执行董事植物性食品协会他说泰森“完全没有头绪”。托马斯·乔治(Thomas George)是一家专注于千禧一代的投资研究公司的总裁,他说0b足球肉类行业落后了,因为它本质上不明白消费者为什么会转向仿制品。

乔治在谈到肉类公司过去的尝试时说:“你会看到他们尝试,但大多数都失败了。”

泰森食品正试图证明其批评者是错误的。该公司也承认,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

“还有很多机会,”泰森食品负责替代蛋白质的副总裁戴维·欧文(David Ervin)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这个市场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但我们知道我们只是触及了表面。”

自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3月宣布COVID-19为大流行以来,截至上周五,泰森食品的股价上涨了约32%,落后于规模小得多的竞争对手Beyond Meat的59%的涨幅。周一上午9点51分,泰森食品因新产品上市的消息上涨了1.3%,而Beyond的跌幅则高达3.6%。

对于世界肉类巨头来说,赢得替代肉竞赛不仅仅是一个机会。这越来越成为一场生存之战。消费者想要蛋白质,但他们也关心自己的健康和环境,而植物性肉类被视为两者的答案。根据咨询公司科尔尼(Kearney)的数据,到2040年,这一市场预计将增长到4500亿美元,占1.8万亿美元肉类市场的四分之一。该公司还预计,动物蛋白将在2025年达到峰值。

小型、灵活的竞争对手大量推出素食汉堡就是这种转变的证明。来自Beyond和Impossible的素食肉现在到处都有卖,从汉堡王到目标.今年2月,Beyond宣布与泰森食品最大的客户之一麦当劳签订了一项为期三年的协议,作为其新款McPlant汉堡的首选供应商。

在泰森食品位于阿肯色州斯普林代尔的总部大厅里,这些成功并没有被忽视。除了周一宣布的产品,该公司还在悄悄地在全球建造基础设施,设计、生产和分销假肉制品。泰森食品已经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并将在未来几个月扩展到亚洲,计划在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推出产品。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商JBS正考虑分拆一家只专注于植物性肉类的公司。巴西另一家大型食品公司Marfrig Global Foods也在重组高管,并在该领域制定新战略,其中包括与农作物交易商Archer-Daniels-Midland建立合作关系。

泰森食品的欧文说,17%的消费者永远不会减少肉类消费,另一端是纯素食主义者和素食主义者,约占8%。中间是愿意尝试的“植物好奇者”。这些人通常倾向于年轻人,这就是泰森的目标人群。虽然欧文不能透露目前植物性产品组合的增长情况,但他表示,该公司对此感到满意。

“我们正在努力生产一种尝起来像肉的产品。作为一家肉类公司,我们非常了解肉类,我们的标准相当高。”

肉类公司表示,他们将把规模、投资和数十年的食品商业知识带到这个领域。泰森的希尔希尔农场,吉米·迪恩和Park品牌是美国厨房的支柱,该公司希望为其植物性品牌Raised & roots做同样的事情。

JBS首席执行官吉尔伯托·托马佐尼(Gilberto Tomazoni)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美国,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率先开始了这场比赛。”“但这只是一场长期竞赛的开始。”

在领先优势的支持下,现有企业并没有感到受到威胁。

Impossible Foods公司总裁丹尼斯·伍德赛德说:“我们在市场上还没有看到荷美尔或泰森旗下的任何品牌有多大吸引力。”他估计Beyond和Impossible在核心新鲜人造碎牛肉类别中占有80%以上的份额。“所有其他玩家都半途而废了。”

在他们看来,真正的竞争对手是仍然便宜的传统肉类,两家公司最近一直在大幅降价,试图缩小差距。

荷美尔对彭博社表示,其产品正在“我们选择专注的领域”流行起来,比如植物性辣香肠。

Beyond and Impossible成功的关键在于将牛肉生产妖魔化,因为牛肉生产是温室气体的有力排放源。批评人士说,只要工业肉类公司把动物作为主要的赚钱工具,素食产品就不会抵消碳足迹,反而会增加碳足迹。其他坚定支持植物性食品的公司则欢迎新进入者。加拿大和美国素食产品在线市场Vejii的首席执行官科里·泽里克森(Kory Zelickson)称,这证明了植物性产业正在对商业性动物农业产生影响。

他说:“一些有道德的素食主义者可能不想从一家也生产肉类的公司购买,但我认为,让人们看到更大的图景是很重要的。”

泰森食品吸取了混合动植物原料的教训。除了停产豌豆牛肉汉堡外,该公司还从其植物性鸡块中剔除了蛋白。埃尔文说,测试表明,消费者更喜欢不加鸡蛋的巧克力,现在该公司正在推动其产品全部采用植物成分。

他说:“我们已经缩减了未来的全工厂投资组合。”

还有外界的压力。根据彭博社获得的通信,该公司与动物保护法律基金会和植物性食品协会发生了纠纷,后者威胁要起诉该公司使用“植物性”一词来指代含鸡蛋的鸡块。泰森食品的律师称该组织对植物性食品的定义是“自我定义和自我服务”,然后表示无论如何已经从产品中删除了它们。

一些分析人士说,肉类企业没有走在竞争的前列并不重要。他们通常有足够的规模来尝试可能不会持久的产品。自两年前上市以来,Beyond Meat的股价可能一直在成倍增长,但其市值仍是泰森食品和JBS等公司的零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动物蛋白分析师克里斯汀•麦克拉肯(Christine McCracken)表示:“有很多试验和错误。”“为了快速进入市场,也许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有效。”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