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通货膨胀 供应链 领导

大公司正在加速推动提高最低工资

通过 迈克尔·萨索 而且 彭博
2021年5月14日下午2:06 UTC

随着美国经济从COVID-19的破坏中反弹,该国最大的公司发现自己需要工人,这给工资带来了上行压力。

零售巨头、快餐连锁店和网约车公司都提供了更高的工资和现金支付。推荐和签约奖金,以前很少需要填补入门级,低工资的工作,现在是司空见惯的。这些激励措施代表着国会议员和劳工活动人士朝着一个目标缓慢而稳步地前进,这个目标是他们多年来一直在追求的,但收效有限的目标:提高最低工资,接近每小时15美元。

麦当劳公司。宣布周四,麦当劳将把时薪提高约10%,使旗下餐厅的平均时薪达到13美元以上。欧宝球网站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说本周早些时候它将把每小时的起薪设定在11美元至18美元之间。目标公司和好市多Wholesale Corp.则将价格分别上调至15美元和16美元。

仅在未来三个月,麦当劳就将在旗下门店招聘1万名新员工沃尔玛公司去年吸纳了50万员工。Chipotle正在全美招聘2万名员工,塔吉特(Target)今年将开设的30至40家门店也需要人手。

亚马逊(Amazon.com Inc.)周四宣布计划在美国和加拿大招聘7.5万人,起薪将超过每小时17美元,这也加大了劳动力市场的赌注。欧宝球网站新员工将获得1000美元的招聘奖金,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员工将额外获得100美元。

亚马逊押注薪酬和奖金将帮助其满足与疫情相关的日益增长的电子商务需求。更快地交付产品需要欧宝球网站亚马逊在劳动力成本较高的大城市附近建厂。

为了让司机重新回到叫车服务岗位,超级科技有限公司及Lyft公司为推荐新司机提供现金奖励。今年4月,优步表示将额外拨出2.5亿美元用于近期薪酬激励,芝加哥和费城等城市的司机的时薪是最低年龄的两倍多。欧宝球网站Lyft表示,一些司机每小时至少能带来40美元的收入。

工资上涨的同时,有关为什么在数百万美国人仍然失业的情况下,公司仍在努力招聘员工的辩论日益激烈。上个月,美国经济添加26.6万个就业岗位,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00万个。与此同时,职位空缺数量激增,商业调查显示,随着经济迅速恢复,雇主越来越无法雇用足够的工人来满足需求。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零售总额虽然与3月份相比变化不大,但达到了创纪录的6199亿美元。这些数据支持了经济学家对今年剩余时间家庭支出强劲的预测。尽管随着对疫情的担忧消退,消费者可能开始将更多的支出转移到娱乐和欧宝球网站旅游等服务上,但疫情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也应该会支撑零售需求。

尽管一些高管和共和党议员表示慷慨失业救济金许多经济学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阻碍潜在申请者的情况下,有多种因素,这种不匹配是暂时的。持续的健康问题、照顾孩子的责任以及许多服务业工作的低工资和不可靠的工作时间也可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高盛高级经济学家马克•维特纳表示:“招聘员工变得非常困难,留住他们也非常困难。富国银行(Wells Fargo)“而且我认为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下去。”

对沃尔玛来说,提高平均工资而不是起薪率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赌博,既能吸引足够多的工人,又不会像提高最低工资那样对利润造成严重打击。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表示,将最低时薪保持在11美元,为员工提供了一个“机会阶梯”,随着职位的攀升,他们可以赚更多的钱。欧宝球网站

工资法严重滞后于市场。联邦最低时薪7.25美元上一次上调是在2007年。通货膨胀和对工人的竞争已经使这个基准——20个州的最低工资——变得毫无意义,因为很少有人愿意为这个数额工作。

尽管劳工活动人士一直在推动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为联邦承包商实施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但美国甚至可能在没有政府授权的情况下也达到这一水平,美国经济顾问公司的美国高级宏观策略师迈克尔·斯科德尔斯(Michael Skordeles)说Truist金融集团。

他说,企业越来越关注社会正义问题,对公司高管与普通员工相比的收入受到的批评也很敏感。因此,他们可能会提高工资,只是为了赶在任何潜在的批评之前。

“这在过去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我认为现在不会这么容易被忽视了,”Skordeles说。欧宝球网站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Vitner表示,只要劳动力需求依然旺盛,失业救济也继续增加,雇主可能需要将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以上。他说,欧宝球网站随着越来越多的婴儿潮一代退休,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年赋予工人更大的影响力。

“他们都超过了55岁,55岁之后,劳动参与率下降,我们可能会看到,相对于资本的回报,劳动的回报会赶上来,”Vitner说。

工资上涨也可能增加通胀压力。随着雇主成本的上升,消费者价格更有可能随之上涨,从而引发一场已经很激烈的争论。欧宝球网站美联储官员曾表示,来自被压抑的需求和瓶颈的价格压力可能只是暂时的,但许多人预计通胀上升将更加持久。欧宝球网站

-伊丽莎白·德克斯海默、斯宾塞·索珀和马修·博伊尔协助。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