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中国省份禁止比特币挖矿——某种程度上

2021年6月15日,UTC上午9:01

上周末,关注加密货币的媒体报道称,中国郁郁葱葱的西南部云南省已成为最新一个禁止这种做法的中国比特币开采中心,要求矿工在6月底之前关闭矿场。

但几天后,媒体包括CoinDesk而且Forkast撤回了报道,认为政府通知的截图是假的。Yunnan-which占5%全球比特币挖矿——并没有禁止这种行为;至少,不是直接的。

据云南省能源局的评论报道据当地媒体广东省实际上已指示有关部门“清理”加密货币挖矿行业的用电量,打击绕过国家电网、直接与发电站签订供应协议的矿场。

然而,云南省监管比特币行业的举措实际上可能是一场反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开采的运动。对矿工来说,获得直接电力供应更便宜,因为国家电网收取公用事业费用。消除获取廉价非法电力的渠道可能会降低采矿业务的利润,从而有效地遏制该省的矿业。

在中国中央政府加强对煤矿的立场之际,强制矿商接入国有电网将使地方政府有权力在以后实施禁令,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上个月,中国国务院首次承诺打击比特币挖矿。中国内蒙古禁止5月,新疆当局下令开采比特币矿工聚集在一个工业中心上周关闭了。

但云南省是否取消比特币挖矿,不太可能影响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矿商可能会搬到更欢迎他们的司法管辖区。欧宝球网站

一些中国矿商已经这么做了移民到其他国家在中亚,例如哈萨克斯坦和阿富汗。甚至北美也正在成为该行业的增长市场。比特币的价格在周末飙升至每枚4万美元以上,达到自5月初近6万美元暴跌以来的最高价格

这次集会与来自云南的消息关系不大。就像比特币领域的许多波动一样,周末的飙升似乎与一个波动有关推特来自著名加密货币评论员埃隆·马斯克。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