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大型科技公司的对手莉娜·汗将被任命为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

2021年6月15日晚上9:12 UTC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任命丽娜·汗(Lina Khan)为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主席,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让一位最知名的反垄断执法倡导者执掌该委员会。

汗被任命的消息传出几小时前,参议院以69票赞成、28票反对的结果确认了她在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席位。她将从代理主席丽贝卡·凯利·斯劳特(Rebecca Kelly Slaughter)手中接管该机构。斯劳特担任专员已有三年,预计将被拜登任命永久领导该机构。

汗被提升为董事长标志着她迅速升至美国反垄断执法部门的最高职位。她目前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教授,几年前她还是耶鲁大学的法律系学生。现年32岁的他现在掌管着美国负责监管竞争的两个机构之一,另一个是司法部的反垄断部门。

作为主席,萨迪克·汗将需要五人机构中的大多数人来做出执法决定,但她将对负责该机构竞争和消费者保护调查的工作人员拥有重大控制权。她的确认让民主党暂时控制了委员会。她将加入两名民主党人的行列——斯劳特和罗希特·乔普拉——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寻求推行更积极的反垄断议程。欧宝球网站

FTC发言人拒绝就汗被任命为主席一事置评。

汗在2017年发表了一篇关于0b足球亚马逊她在耶鲁大学读法律时写的。com Inc.。这篇论文将这家在线零售巨头描述为有害的垄断企业,并认为该公司的做法应该引发人们对美国反垄断执法的重新思考

她的工作使她成为反垄断运动的先锋新布兰代斯学校这表明,监管并购和反竞争行为的传统策略已经失效,导致经济和政治权力在整个经济领域集中。

曾经处于反垄断思想边缘的支持分拆科技公司和改革反垄断法的呼声已经成为主流。上周,众议院议员介绍了一系列法案将对科技公司的运营方式施加新的限制,在某些情况下迫使它们退出某些业务。

不过,汗也有批评者。当她第一次成为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可能候选人时,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称她在反垄断问题上的观点“与谨慎对待法律的态度严重脱节”。

她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同事蒂姆·吴(Tim Wu)被任命为白宫竞争政策顾问暗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正准备对反垄断执法采取更强硬的措施。但是将近五个月过去了,拜登还没有提名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领导人,该部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共享反垄断执法。他也没有任命FTC的常任主席。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将审议拜登对反垄断部门的人选。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希望政府能尽快提名人选。

她说:“他们让蒂姆·吴和莉娜·汗(Lina Khan)参与进来,确实表明他们有兴趣认真对待这些问题。”

由斯劳特、乔普拉和汗组成的民主党在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多数地位可能是短暂的。拜登提名乔普拉领导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今年3月,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在对他的提名上出现了党派分歧,目前他仍在等待参议院的确认。

在她的确认听证会上,汗告诉立法者认为,反垄断执法机构需要审查大型科技公司在从应用商店到在线新闻等数字市场上的权力。她喊出了支配地位苹果公司和字母苹果公司谷歌在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商店中占有绝对优势,该公司表示,像苹果从一些开发商的收入中抽取30%这样的条款是不合理的。

她说:“权力的来源是,你基本上有这两个主要的选择,所以这给了这些公司真正在这个市场上设定条款的权力。”“某些条款和条件确实缺乏任何有益的理由。”

从法学院毕业后,汗在反垄断智库工作开放市场研究所在联邦贸易委员会担任乔普拉的顾问。她还是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法律顾问,该委员会去年结束了对谷歌、苹果、亚马逊和亚马逊的调查脸谱网

可汗是该小组报告的作者之一报告调查指控科技公司滥用其在数字经济中守门人的角色,并在此过程中侵蚀创新、创业、隐私和消费者选择。它还包括一系列改革反垄断法的建议。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