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一些分析师认为油价将回到100美元,但不稳定的重新开业可能会使油价降至现实水平

2021年6月19日,UTC下午12:00

美国经济的繁荣导致夏季驾车限制了石油供应——据一些分析师说,油价现在很有可能跌回每桶100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随着疫苗的推出和主要经济体(尤其是美国和中国)需求的增加,油价无疑一路飙升。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这两种主要合约目前都处于2018年底的高点,每桶超过70美元,今年以来涨幅在40%至45%之间,如此之快,导致人们担心通胀会加剧。

"再过一两个事件,油价就会出现实质性飙升,"高盛的顶级石油交易员亚历克斯·桑纳(Alex Sanna)表示嘉能可在一个金融时报》事件周二。其他贸易商,包括来自高盛(Goldman Sachs)和贸易公司Vitol也表示,这样的价格飙升是可能的。

鞭子的市场

几位分析师警告称,中期而言,需求复苏,加上有意削减成本的能源巨头缺乏对新产品的投资,以及将资本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的压力,可能导致价格上涨。

但这些警告,以及已经出现的价格上涨,都是市场受到重创的象征,而这正是疫情的一个标志。去年,由于汽车停止驾驶,飞机停止飞行,石油需求历史性地下降了880万桶/天;油价甚至跌至负值,因为生产商和分销商实际上已经没有储存石油的地方了。金融烟火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与此同时,“100美元一桶石油”是自2014年以来我们从未见过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价格,2014年是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和欧佩克之间的冲突导致价格螺旋式下跌的几个月。

并非所有人都相信每桶100美元的油价是迫在眉睫的可能性。奥斯陆Rystad Energy的分析主管Per Magnus Nysveen认为,油价飙升至每桶100美元的预测是基于随着疫苗接种的推广,石油将继续重新开放的想法,并补充称,如果需要,有大量闲置产能可以提高产量。

他说:“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因为在石油需求恢复正常之前,还有500万桶石油需求。”

不仅全球疫苗接种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没有以美国的速度进行(参见:印度),而且目前的需求也是夏季“驾驶季节”的产物,随着人们在假日上路,季节性的增加。他说,今年的需求可能会更高,因为大多数人无法出国旅游。

如果油价过高,欧佩克也可以选择放松供应,而在一定水平上,美国页岩油产量也会开始反弹,共同限制了长期可能的价格上涨。

但无论油价能否突破100美元大关,油价上涨确实给能源转型的未来和步伐带来了问题。

对可再生能源的影响

在过去,强劲的油价给可再生能源带来了好坏参半的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依赖这些收入的地区和国家)巨大的利润,而且几乎没有动力转向利润较低的能源。另一方面,它们给普通人带来了经济压力,相比之下,可再生能源——比如回收塑料——更便宜了。欧宝球网站

2014年以来,世界也发生了变化。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至少是公开上市的公司,正面临着来自这两方面的新一轮压力股东而且法院第一季度,石油巨头的利润也出现回升公布的利润在2020年出现巨额亏损后,他们将利用这些资金投资于业务转型。

Nysveen指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了其他选择。随着电动汽车价格的下降和石油价格的上涨,投资电动汽车将越来越有经济意义。欧宝球网站

英国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也在2021年4月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这种转变将使油价在这个十年中陷入“终极下跌”。该报告预测,石油需求将在2023年开始下降,然后每年下降200万桶。

话又说回来,油价预测是出了名的反复无常——就像成功击退疫情一样。

油价每桶100美元的预测是建立在供应紧张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假设之上的。但现实世界并不那么确定。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布伦特原油合约所在地英国,疫苗接种率是世界上最高的。COVID-19病例也是如此,再次崛起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