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失宠”的英国股市仍唱Brexit COVID蓝调

2021年8月17日,下午4:02 UTC

英国股市2020年可怕的性能,有希望英国股票今年将上演一场风暴再起,解除Brexit贸易协议和COVID流行的强劲复苏。

但到目前为止,伦敦市场的涨幅已经平庸。最大的英国公司的旗舰富时1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10%,但它是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不佳的,增长19%,主要交易所在欧盟,英国刚刚分手。

阿姆斯特丹和巴黎交易所是欧洲的明星员工今年迄今涨幅超过22%,而德国DAX指数上涨了15%,包括再投资股息。欧宝球网站

更糟的是,伦敦股市是这缓慢升值之后去年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4%,表现最差的主要市场之一。英国COVID遭受重创,去年,有130000人死亡日期和几个月的封锁,services-heavy经济陷入混乱,削减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0年创下10%的纪录降幅。

今年的伦敦股票不应该是这种缓慢的复苏。为什么英国市场严重滞后的同行?

Brexit和“旧经济”的重量

2021年是要当伦敦拍摄。

欧宝球网站四年多的不确定性和争论在2016年Brexit离开欧盟结束于一个投票圣诞节前夕2020年协议允许免税商品英国和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之间贸易继续在英国离开欧元区。

英国然后跳上领先于其他欧洲国家获得足够的疫苗供应out-vaccinating他们,允许政府结束许多限制和经济重新开放。英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4.8%是七国集团(g7)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据财政部长圣人Sunak。

但仍然笼罩着英国股票蒙上了一层阴影,投资者授予他们一个估值远低于国际同行。英国股票,截至8月13日关闭,交易平均的倍数小于13倍市盈率,据数据提供商Refinitiv,落后的欧洲股票交易收益的16倍,远低于22多个美国股票。

英国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尼克•Kissack施罗德,说Brexit宿醉在投资者的看法是英国市场表现不佳的原因。

另一个因素是,富时100指数被视为重等“旧经济”companies-miners力拓(Rio Tinto)和必和必拓(周二宣布它将在澳大利亚主要清单),石油公司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烟草公司英美烟草和帝国的品牌,和银行巴克莱(Barclays)和劳埃德。英国最有价值的公司,价值1800亿美元阿斯利康制药巨头与牛津大学COVID疫苗给多数英国人一样。

“不”

多年来,然而,投资者一直坚定地关注成长型股票,尤其是科技股未来准备快速扩张。只有在大流行期间增加锁定加速过渡到网上贸易和显示我们多么依赖技术。不幸的是英国,富时100指数的一些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美国三大股指推高至创纪录高位。没有苹果,没有谷歌,没有亚马逊

英国在阳光下的时刻似乎已经到达了今年头几个月,通货膨胀和利率预期促使一个旋转价值股,股票可能低估了基于收益和股息和英国已经准备好了。高通胀和利率上升对成长型股票,因为他们减少有害的当前值预期未来收益。

但是改变原来是short-lived-growth股票再次带头在年中央行说服投资者,通货膨胀的上升只是暂时的和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落。

为此,尼克•Hyett投资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股票分析师表示,伦敦股市的表现不佳要归咎于这一事实”在英国上市股票的类型是不。”

英国折扣吗?

投资专业人士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些公司出现折价交易仅仅因为他们是建立在英国吗约束他们的性能和前景。

施罗德(Schro0b足球ders)对英国业务和等效公司最近的研究在欧洲大陆,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显示“相当普遍和广泛的质量折扣的名字,“Kissack告知欧宝竞技ob

几个英国的股票是施罗德的前十名holdings-such作为分析公司RELX(原名Reed Elsevier),保险公司保诚,史密斯和医疗器械专家与Nephew-trade高额折扣全球同行没有明显的原因,他说。

Hyett Hargreaves Lansdown指出,许多公司在遭遇一种英国折扣甚至没有与英国经济密切相关。

消费品集团这样的公司联合利华利洁时公司和饮料巨头帝亚吉欧在英国几乎是“企业名义上,“Hyett说。“他们有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世界各地的贸易。英国经济的成功或失败是暂时的总体结果在许多情况下。”

进一步发展的困惑,中型股公司的富时250指数,通常比富时100指数成员更专注于国内市场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大型富时1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16%。欧宝球网站

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发现这些英国低估值的机会。收购英国公司今年迄今已上涨277%至2320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网络安全公司NortonLifeLock支付超过80亿美元的欧宝球网站捷克共和国停住,为数不多的大型科技公司在富时100指数。美国工程公司派克汉尼汾公司提供了英国航空公司Meggitt溢价70%,引发了一场可能的收购战,两家美国私人股本公司争相购买英国连锁超市的境况。

Kissack说,英国股市依然廉价与全球市场相比,他预计反弹。

“随着市场变得舒适post-Brexit世界,估值折扣应用于英国和欧洲大陆的同行或全球同行如美国应该逐渐缩小,”他说。“如果不是由全球资产配置者,它将通过并购来实现。”

英镑的效果

其他市场专家表示,英国股市表现不佳与欧洲竞争对手相比不太明显的如果一个人考虑加强英镑作为Brexit雾清除和接种疫苗的步伐加快了。

英镑兑欧元上涨了11%和19%,兑美元汇率自2020年3月大流行的深处,因此以美元或欧元,英国股市收益要大得多。

但较强的英镑也富时1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大型跨国公司,哪本书收入在全球各种货币然后翻译利润回英镑,夺去了他们的结果。被一个特定问题的矿业和能源公司产品以美元计价。

Joachim Klement,投资银行的投资策略主管Liberum Capital,说强英镑占英国股市表现不佳的90%相比,欧洲大陆市场。

他是看好英国和欧洲股市的前景。英国和欧洲“正轨”今年平均20%的回报,“我想我们明年将得到另一个15%到20%,”他说欧宝竞技ob

克里门表示,他预计英国经济比欧洲其他国家更加强烈,也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美国酒店和餐厅欧宝球网站开放和经济反弹,略微优势,转化为更好的性能由英国股票相比欧洲同行。

虽然他预计被压抑的需求将导致更高的投资今年和明年在英国,克里门认为英国经济的中长期前景“肯定已经被Brexit受损,特别是考虑到我们现在有一个相对硬Brexit。”

欧宝球网站0b足球欧宝竞技ob:

每天订阅《财富》欧宝竞技ob把基本的商业故事每天早上直接进入你的收件箱。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