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随着销售的恢复,大型啤酒酿造商为重新开业的酒吧干杯——但你的下一轮可能会让你付出代价

2021年8月19日下午3:44 UTC

随着新冠肺炎限制措施的放松,世界许多地方的酒吧和餐馆重新开业,全球最大的啤酒酿造商的利润重新焕发出活力,但从大麦到铝等各种商品的严重通胀可能会在今明两年挤压它们的利润率。

嘉士伯是最新一家报告业务复苏的大型啤酒制造商。在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之后,疫情迫使许多国家的酒吧、俱乐部和酒店关闭,甚至导致南非和泰国暂时禁止酒类销售。

嘉士伯周三表示,其上半年收入增长10%,至略低于5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并预计2021年全年营业利润将增长8%至11%,高于此前5%至10%的目标。

嘉士伯表示,这些数据高于2019年上半年(疫情爆发前)的可比业绩,该公司在全球最大的啤酒市场中国的业务表现强劲。

然而,嘉士伯及其竞争对手的复苏不能仅仅归功于全球酒店业的重新开业。嘉士伯及其竞争对手,全球领先的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和第二大啤酒制造商喜力(Heineken),不得不灵活地适应一个封闭的世界,迅速扩大他们的在线渠道,包括企业对企业和直接对消费者。

随着饮酒者从超市购买的啤酒越来越多,晚上外欧宝球网站出消费的啤酒越来越少,酿酒巨头不得不生产更多的罐装啤酒,而不是桶装啤酒。为了满足越来越注重健康的公众的需求,他们也迅欧宝球网站速增加了低酒精和无酒精啤酒的销售,并正在多样化地推出替代产品,比如硬苏打水,一种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很受欢迎的调味酒精碳酸水。

与此同时,这三家啤酒商都在努力鼓励消费者转向更高质量、更有利可图的品牌。欧宝球网站

嘉士伯在最新报告中说,无酒精啤酒的销量增长了26%。百威英博的“超越啤酒”业务,销售硬苏打水、罐装葡萄酒和鸡尾酒,在第二季度收入增长了45%,每杯啤酒的利润比传统啤酒高出20%。

经济复苏不平衡

受新冠疫情消息和长期趋势的推动,啤酒行业的复苏并不均衡。

今年6月和7月初,西欧的啤酒销量大增,因为许多国家的酒吧和酒吧在欧洲杯期间重新开业。

但嘉士伯首席执行官Cees ' t Hart表示,与covid相关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受到Delta变种的严重影响,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

他说:“尽管我们看到欧洲各地的市场正在逐渐恢复更正常的环境,但由于新一波感染,欧宝球网站其他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仍然受到严格的限制。”

在美国,啤酒商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即使在新冠肺炎到来之前,啤酒的消费量已经下降了几年,而葡萄酒和烈酒的消费量却上升了。这一趋势在大流行期间继续存在:酒精销售环比增长2%据饮料市场分析机构IWSR称,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去年,美国烈酒销量增长了近5%,但啤酒销量下降了近3%。

通货膨胀即将来临

随着新冠疫情对啤酒消费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过去,目前最大的阴云是通货膨胀。

嘉士伯首席财务官海涅•达尔斯高(Heine Dalsgaard)对分析师表示,由于大麦、制罐用铝以及塑料包装用石油等原材料成本上升,该公司明年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他说,许多市场的罐头供应不足,交通也受到挤压,比如英国缺乏卡车司机

对冲可能会保护啤酒商免受今年成本上涨的全面影响,但投入价格上涨可能会在2022年产生影响,除非啤酒商能够将额外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或在其他地方省钱。

达尔斯加德表示,嘉士伯将通过提高啤酒价格或销售更多高价产品,从啤酒中获取更高收入,以弥补增加的成本。欧宝球网站

过去几周,百威英博(AB InBev)和喜力(Heineken)在发布最新财报时也抱怨成本压力。

喜力表示,大宗商品成本上涨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影响该公司,并将在2022年产生“实质性影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olf van den Brink表示,尽管该公司的对冲头寸和与供应商的长期合同使其目前免受部分价格上涨的影响,但大宗商品价格通胀"明年将对我们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范登布林克指出,高通胀不仅影响了用于酿造啤酒的谷物。

“它几乎涉及所有商品类型;你会看到现货价格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在公路运输中,在海运中,在铝中,在塑料中,在糖中——无论哪种商品类型,通货膨胀都在快速发生。CNBC采访本月。

喜力表示,由于通货膨胀,该公司预计2021年下半年的营业利润率将低于去年同期。该公司还表示,全年财务业绩仍将低于2019年。

尽管如此,喜力啤酒今年上半年还是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啤酒销量增长了10%,营业利润翻了一番,达到16.3亿欧元(合19亿美元)。

百威、斯特拉·阿图瓦和科罗娜的生产商百威英博第二季度收入增长27%,至135亿美元,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核心利润增长31%,至48.5亿美元。但这一业绩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啤酒制造商表示,由于吸收了供应链收紧导致的成本上升,第二季度美国核心利润略有下降。

嘉士伯的股价已经收复了2020年的所有损失,目前的股价比2020年1月疫情前的峰值高出约3%。喜力啤酒的股价仍较2020年的高点下跌了约10%,而百威英博的股价较2020年初下跌了30%。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商业新闻及分析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