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帮助:劳动力短缺正在浇灭英国经济复苏的希望

2021年8月27日下午4:03 UTC

超市货架空空如也,水果因缺少采摘者而腐烂,菜单上没有奶昔了这些只是英国劳动力严重短缺的一些症状,一些经济学家说,这可能会对经济增长产生持久的影响。

劳动力短缺正影响着农业、食品加工零售、酒吧和餐馆、建筑行业和养老院。一个严重短缺卡车司机——该行业表示还需要10万名司机——受到了最大的连锁反应,导致交货延误和短缺。

全球劳动力市场都面临困境,但英国的问题比大多数国家都要严重。欧宝球网站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工作模式变化,以及英国退出欧盟(严格的移民控制取代了27个欧盟国家和英国之间的工人自由流动)等因素,共同形成了一场完美风暴。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

英国经济的压力迹象显而易见。本周,英格兰东部的一家维特罗斯超市的货架上出现了矿泉水、尿布和宠物食品的空缺,并通知顾客:“由于全国范围内的供应问题,我们的一些产品目前无法购买。”当地一家家禽生产商急需人手,以至于向各家各户散发传单,上面写着:“我们正在招人!”

英国7月份汽车产量下降38%,原因是制造商面临全球半导体短缺,以及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后被要求自我隔离的工人缺勤。在英格兰西部赫里福德郡的一个农场,成熟的蓝莓正在被种植在灌木丛中腐烂因为没有工人采摘,所以《卫报》报纸报道。

7月份的职位空缺数量有记录以来首次突破100万,而零售和分销行业的库存水平则处于历史低位。

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

英国咨询公司万神殿宏观经济(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说,劳动力和商品短缺应该会在未来六个月逐渐缓解,但劳动力供应永远不会回到如果大流行没有发生时所达到的水平。

正因为如此,万神殿的经济学家同意英国政府咨询机构的观点,即英国的GDP“将在2020年代中期比疫情前的趋势路径低3%左右”。

其他经济学家认为这对经济增长的短期影响较小。以服务业为主的英国经济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2020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创纪录地下滑10%。但现在随着企业重新开张,它正在卷土重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英国今年将增长7%,美国是七国集团(g7)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到2022年将增长4.8%。

审计和税务公司RSM的英国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尤(Thomas Pugh)说,劳动力短缺和供应紧张“可能会在第三季度略微抑制增长,但我们说的是放松油门,而不是猛踩刹车。”

他说:“(第三季度的)增长仍将相当稳定,环比增长2%左右,而不是2.5%或3%,因此有点受打击。欧宝竞技ob.“更重要的问题是,这是暂时的、与疫情重新开放有关的短缺,还是永久性的。”欧宝球网站

如果劳动力短缺长期存在,可能会加剧已经在上涨的工资和通胀压力,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不过,皮尤认为这可能是暂时的。

劳动力资源

英国经济仍然有大量的劳动力可供招聘。第二季度失业率小幅下降至4.7%,但就业人数比疫情前减少了约80万人。另有100万人因大流行而无法工作,他们的部分工资仍由政府支付,这是一项旨在避免大规模裁员的计划。当该计划于9月底结束时,其中一些人仍可能被解雇并寻找工作。

预测公司牛津经济(Oxford Economics)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古德温(Andrew Goodwin)说,只要劳工问题仍然局限于相对少数几个行业,就不应该对英国的复苏产生太大影响。

“如果它变得更普遍,问题就变成了。欧宝球网站目前,还没有真正的迹象表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证据表明,我们离工资全面上涨的情况应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

古德温说,劳动力和供应链问题可能会使英国经济增长下降零点几个百分点。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为7.3%,明年为6.7%。

在英国脱欧前来英国工作的500万欧盟公民获得了留在英国的权利。但据信,疫情期间,包括2.5万名卡车司机在内的数万名欧盟公民离开了英国。有些人可能会回来,但没人知道。与此同时,政府实施了一项新的移民政策,使新的、无技能的移民更难进入英国

除此之外,更多的年轻人选择留在学欧宝球网站校,而不是加入劳动力市场,而许多在大流行期间失去工作的老年工人选择提前退休。疫情期间,许多人逃离伦敦和其他城市,在城镇和村庄寻找更大的空间,这改变了需求格局和劳动力需求。0b足球欧宝球网站

一线希望

劳动力短缺可能带来一线希望。

多年来,英国经济一直受到低商业投资和低生产率增长的困扰。劳动力充足,使得企业更容易雇佣更多的工人,而不是投资昂贵的机器。欧宝球网站许多新创造的工作都是低薪或不安全的。

劳动力短缺可能会促使企业重新思考他们的做事方式。公司已经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工资来吸引员工去当司机或在餐馆工作,这改善了低收入者的前景。

咨询机构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副主席道格拉斯·麦克威廉姆斯(Douglas McWilliams)表示,劳动力短缺将加快技术变革的步伐。0b足球

“它迫使创新,并动摇了系统。有时我们不应该那样做,也不应该像现在这样劳动密集型。”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