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认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该航空公司2022年仍将盈利

2022年1月13日下午3:10 UTC

达美航空公司该公司表示,快速传播的Omicron冠状病毒变种将使旅行的复苏至少推迟60天,并导致第一季度亏损,但不会影响该公司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盈利的预期。

达美航空周四在一份收益报告中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病例预计将在未来七天内在美国达到顶峰,旅行的改善速度应该会在2月下半月恢复原来的12月轨迹。

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仍然认为我们的总统日和预订模式非常健康。”“人们已经准备好出发,准备好旅行。”

巴斯蒂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与欧米克隆相关的企业和国际旅行复苏暂停可能持续长达90天。虽然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航空公司预计1月和2月税前亏损,但预计3月将实现盈利,最后三个季度和全年都将实现可观的盈利。

达美航空是第一家公布业绩的美国大型航空公司四分之一的时间Fli欧宝球网站ghtAware.com的数据显示,超过2万个航班被取消。但继续停飞航班的航空公司之间员工病假率差异很大,这可能意味着达美航空的业绩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行业风向标。

达美航空在纽约时间上午9点43分上涨1.9%,至41.37美元。截至周三的12个月里,该股下跌不到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4%。

巴斯蒂安说,在过去四周里,达美航空约有8,000名员工感染了病毒,不过最近几天航班中断的情况有所减少。在12月底和1月初的高峰期,病毒和冬季风暴迫使该航空公司取消了多达10%的航班。这比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减少了约7,500万美元,并将税前利润从此前预测的2亿至2.5亿美元削减至1.7亿美元。

单位成本较2019年大流行前第四季度上涨11.4%。达美航空认为,这一衡量效率的指标今年第一季度较两年前增长了15%。

MKM Partners分析师康纳·坎宁安(Conor Cunningham)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成本前景可能是投资者最大的争论点,因为航空公司(不仅仅是达美航空)的成本一直高于预期。”

达美航空调整后的第四季度利润为每股22美分,比彭博社编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低了一美分。扣除美国财政援助后,达美航空调整后的净收入为1.43亿美元,连续第二个季度盈利。扣除炼油业务的营收为84.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84.5亿美元。

旅客数量

收入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的74%,尽管由于一些国家继续实施旅行限制,国际旅客收入仍保持在50%。第四季度国内商务旅客数量接近2019年水平的60%。

巴斯蒂安说:“如果Omicron确实像医学专家认为的那样迅速衰退,我预计办公室将在春季重新开业,我们将看到业务量从那里增加。”

达美航空预计本季度的收入将达到2019年水平的72%至76%。飞行能力将高达85%。

达美航空还宣布,将于2月14日向每位员工支付1250美元的特别利润分成。该航空公司将总共发放约1亿美元,约占2021年上半年利润的20%。达美航空的利润分成支付在2019年达到了16亿美元的峰值。

不要错过一个故事:关注你喜欢的话题和作家以获得个性化的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对您最重要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