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拒绝世界上第一个植物COVID-19疫苗对制药商的烟草链接

通过 科琳格 布隆伯格
2022年3月17日,2:44点UTC

Medicago Inc .) COVID-19疫苗将成为第一个西方被世界卫生组织拒绝了,因为公司的香烟制造商的链接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公司。

加拿大生物制药公司的资格预审申请的Covifenz拍摄不接受,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文档3月2。这意味着他不太可能批准疫苗应急使用,这也让它Covax全球vaccine-sharing基金。

“由于联系的部分由菲利普Morris-the过程是搁置,“Mariangela西芒,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药物访问,疫苗和药物,星期三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卫组织和联合国有非常严格的政策关于参与烟草和武器工业,所以很有可能不会接受紧急使用清单。”

Covifenz是世界上第一个植物COVID接种。由蛋白质,生长在植物,看起来像导致COVID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疫苗也使用葛兰素史克公司Plc的大流行佐剂,一种物质,促进免疫系统的反应。它由公司联合开发,隶属三菱化学和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葛兰素史克。加拿大政府提供1.73亿美元的资金。其发展和到目前为止的唯一国家清除了它的使用。

反烟组织认为,融资和批准的药物烟草业违反了的链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于2005年生效。全球条约要求更严格的烟草控制和强调公共卫生政策需要保护从烟草业的商业和其他既得利益的影响。

加拿大仔细研究了政府的投资公司,认为它符合条约义务,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响应问题。她说该条约不排除政府工作与Medicago疫苗研发和采购,以确保准备和有效的疫苗供应是用于人口。

“部门的交互与烟草行业将继续保持透明按照加拿大卫生部的开放性和透明度的要求和符合指南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她写道。

公司首席执行官隆Nagao周三晚间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正式沟通。

“这是我们理解这个决定与公司的小股东,而不是证明我们COVID-19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资料,”他说。

公司与加拿大政府提供了7600万剂疫苗,与其他国家关于潜在协议,Nagao称。

“即使这不是违反这封信,这绝对是一个违反公约的精神,”莱斯Hagen说,吸烟与健康行动执行董事在埃德蒙顿,公共卫生慈善机构。“这不是加拿大的公共卫生最自豪的时刻。”

困难大烟草公司面临的形势表明公司不断寻求进一步扩张进入健康与保健领域。菲利普·莫里斯公司,销售万宝路香烟在美国以外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包括inhaled-therapy制造商Vectura Group Plc),此举引起了公众的强烈抗议。英美烟草Plc)已经成立了一个新的生物技术的手臂,KBio控股,将重点发展治疗和疫苗罕见使用植物性技术和传染病。

中国IMBCAMS要求资格预审的灭活COVID疫苗也不接受,与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仍在初始开发。

公司一直在与欧洲药品局联系,这将是准备研究应用程序如果它使人,Marco Cavaleri欧盟监管机构的生物健康威胁和疫苗策略,周四每周发布会上说。

创始人迈克尔·r·布隆伯格和彭博新闻父彭博资讯”的最大股东,一直是一个长期的烟草控制工作。

——布莱恩•普拉特的帮助。

千万不要错过一个故事:你最喜欢的主题和作者得到一个个性化的电子邮件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新闻。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OVID疫苗 重返工作岗位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