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航空拒绝捷蓝航空33亿美元的恶意收购

2022年5月19日下午2:24 UTC

精神航空公司公司拒绝了33亿美元的敌意收购要约捷蓝航空该公司股东将投票决定是支持捷蓝航空的收购要约,还是支持与竞争对手深度折扣航空公司Frontier Group Holdings Inc.的合并,这可能会引发争议。

精灵航空表示,董事会一致认为捷蓝航空的提议不符合该航空公司或其股东的最佳利益。Spirit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潜在的交易“面临巨大的监管障碍”,不太可能成功完成。Spirit再次建议股东投票支持Frontier的收购。

这是精灵航空董事会第二次拒绝捷蓝航空的收购要约,此前精灵航空董事会支持Frontier在2月份达成的29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交易。后一个36亿美元现金收购未果5月16日,捷蓝航空对精灵航空的股东发起了敌意收购,直接向精灵航空的股东提出了削减后的报价。

精神公司股东将在6月10日的特别会议上决定这一问题。

捷蓝航空对精灵航空进行了回击,指责其董事会无视股东的最大利益,拒绝进行真诚的谈判。“精灵会让你忽略当前的监管环境,认为他们的Frontier交易获得批准是肯定的。这根本不是事实,”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笔交易都要接受监管机构的审查,而且两笔交易的风险状况相似。”

Frontier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家不提供额外服务的航空公司坚持其早先的推理,即收购Frontier的可能性更大。捷蓝航空和精灵航空在美国东部的市场重叠可能会引发反垄断问题,与此同时,捷蓝航空正在就与精灵航空的商业联盟进行联邦诉讼美国航空集团公司。

截至8点53分,Spirit股价在纽约常规交易前下跌2.8%,至18.87美元。边境航空下跌3.4%,捷蓝航空下跌1.2%。

捷蓝航空寻求增长

通过对Spirit的追求,捷蓝航空正在寻求它无法实现的爆发式增长。Frontier的竞争对手将把同样专注于深度折扣的航空公司合并在一起,这些航空公司提供最基本的低价机票,同时对咖啡、瓶装水和打印登机牌等额外服务收费。任何一种组合都可以通过阿拉斯加航空集团成为美国运力第五大的航空公司。

精神航空的吸引力部分来自于整个行业转向国内市场和休闲旅客——超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基本业务——因为它从大流行的低迷中恢复过来。在海外旅游需求缓慢回升之际,大型航空公司加大了进军这一欧宝球网站领域的力度。

根据Frontier的交易,Spirit的投资者将获得每股1.9126美元的Frontier股票和2.13美元的现金。这笔交易意味着Spirit的价值为每股25.83美元。考虑到净债务和经营租赁负债,总市值将达到66亿美元。总部位于丹佛的Frontier的持有人将拥有合并后公司51.5%的股份,并任命12名董事中的7名。该协议包括9420万美元的分手费。

捷蓝航空表示,其要约不受股东批准或融资应急情况的限制,如果交易因反垄断原因受阻,还包括向精灵航空支付2亿美元的“反向分手费”。该公司表示,拟议中的交易每年将产生高达7亿美元的协同效应。

捷蓝航空23年来一直因成本攀升而备受华尔街分析师的关注。与精灵航空的交易将使其获得一个高度专注于控制运营成本的组织和管理团队。捷蓝航空在2016年对维珍美国航空的收购中败给了阿拉斯加航空。

-在Justin Bachman的帮助下。

报名参加欧宝竞技ob财富的特性电子邮件列表,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大的特色,独家采访和调查。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