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勒的诈骗活动正在猖獗。但拥有该账户的银行并没有赔偿被骗的客户

通过 肯甜 而且 美联社
2022年10月4日,UTC上午11:20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on a screen in the background, questions witnesses about Zelle, during a Senate Banking Committee annual Wall Street oversight hearing, Sept. 22, 2022,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杰奎琳·Martin-AP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办公室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宝球网站流行的点对点支付服务Zelle上的欺诈和诈骗事件越来越多,这让公众首次看到了Zelle日益严重的问题。

该报告还发现大型银行部分拥有Zelle的公司一直不愿赔偿那些成为欺诈或骗局受害者的客户。例如,客户报告的未经授权通过Zelle发送的资金中,只有不到一半得到了报销。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沃伦长期以来一直对大银行持批评态度,从4月份开始,他要求七家银行提供有关Zelle欺诈和骗局的数据。该报告引用了四家银行的数据,在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共有192,878起案件,总价值2.138亿美元,其中一名客户声称他们被欺诈骗付款。报告发现,在大约3500起案件中,这些银行向客户报销了费用。

此外,在资金明显未经授权从客户账户中提取的情况下,只有47%的资金得到了偿还。

自2017年6月推出以来,Zelle已成为银行客户向朋友和家人汇款的流行方式。根据运营Zelle的预警服务公司的数据,2021年有近5000亿美元的资金通过Zelle发送。

Zelle是银行业对越来越受欢迎的点对点支付服务的回应贝宝这项服务允许银行客户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即时将钱汇给某人,并从一个银行账户转到另一个账户。欧宝球网站超过1700家银行和信用合作社提供这项服务。但这项服务也越来越受骗子和罪犯的欢迎。欧宝球网站一旦钱通过Zelle发送,就需要银行的干预来试图把钱拿回来。

在之前的新闻报道中,泽尔越来越多的欺诈和骗局已经被重点报道过,包括两起由《纽约时报》.但这些报道援引的大多是轶事证据。早期预警服务公司曾表示,99.9%的交易都是在没有欺诈或诈骗投诉的情况下进行的。在《纽约时报》的报道之后,一群民主党参议员要求获得Zelle的使用数据。

根据《电子资金转帐法》,如果客户的资金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非法提取,银行必须偿还客户。银行辩称,在欺诈案件中,即客户的账户以某种方式被泄露,他们发送了未经授权的付款,他们确实会赔偿客户。银行更不愿意赔偿那些欧宝球网站声称被骗的客户,认为客户会更频繁地提出这样的索赔,而且很难判断客户是否在说实话。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也一直在调查Zelle和其他支付平台,预计将发布法规,要求银行为更广泛的诈骗和欺诈行为赔偿客户。

银行业意识到华盛顿对Zelle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因此一直在开展一项活动,以证明Zelle是一种安全的汇款方式。业界通常喜欢指出,欺诈和诈骗索赔更常发生在Venmo或Cash App等非银行支付平台上。欧宝球网站

四个银行业游说团体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并不意味着Zelle就像其他所有即时(点对点)支付服务一样,完全不受那些试图欺骗美国消费者的人的影响。”“银行知道这一点,并采取措施减少欺诈和犯罪活动。”

个别银行的数据显示,欺诈和骗局有所增加。2020年,PNC银行在Zelle上有8,848例病例,今年将有大约12,300例病例。美国银行2020年有14886例病例,2021年有27702例。2020年,Truist在Zelle上有9455起欺诈和诈骗案件,去年激增至22045起。

针对沃伦的报告,Zelle的店主表示,案件增加反映了这项服务变得更受欢迎。欧宝球网站

早期预警服务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推出以来,Zelle的使用量大幅增长,从2017年的2.47亿笔交易增长到2021年的18亿笔交易,而欺诈和骗局的比例稳步下降。”

沃伦放烟火上个月的国会听证会涉及到大部分华尔街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该公司使用并部分拥有Zelle,她敦促每位首席执行官公布他们银行的欺诈和诈骗事件数据。这七个是:摩根大通富国银行(Wells Fargo)、PNC Financial、Truist、美国银行第一资本和美国银行。

听证会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为没有向沃伦提供她要求的数据向她道歉,并承诺她会在当天结束时拿到数据。

沃伦的办公室表示,摩根大通在Zelle上的数据最终没有提供他们想要的信息,因此摩根大通的数据没有包含在报告中。摩根大通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国会银行(Capitol one)也不在报告之列。富国银行表示,该公司于9月28日,即国会听证会一周后,将数据发送给沃伦的办公室。

报名参加欧宝竞技ob财富的特性电子邮件列表,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大的特色,独家采访和调查。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通货膨胀 房地产 投资 补偿 职业生涯 学生贷款和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