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松COVID限制表明它将重开早于提出“每天数以百万计的新病例”可能会破坏经济复苏

2022年12月7日,23是UTC
中国卫生保健工作者的壁画保护装置
投资者看好的迹象表明,中国将开放但是退出的情况下可能导致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波动。
彭博社/盖蒂图片社

中国宣布最大的转变周三从其强硬COVID-zero方法,允许一些COVID患者隔离在家里和结束测试需求。

修改备份最近的消息从中国官员,国家正进入一个“新阶段”COVID响应和肯定乐观的分析师预期中国大陆的电话重新经过多年的COVID-era隔离早于此前预期。

周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中国股市正在低估中国经济现在重新开放似乎迫在眉睫。投资者已经得到备忘录;他们已经涌入中国股票市场根据提示从北京正准备放松一些国家的严格COVID规则。香港恒生指数11月以来上涨了30%。(恒生指数仍比2021年2月的峰值下降了37%)。上海从而带动上证综合指数和深圳的公布成份指数上个月以来上涨了10%。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购买下降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温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中国股票研究员告诉0b足球南华早报。

然而,中国大陆的开放和不可避免的COVID疫情很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经济破坏明年上半年。尽管他们新发现的乐观,分析师警告“颠簸”的经济复苏。

北京放松COVID规则

近三年来,中国已使用强硬的措施来抑制COVID-19的传播。官员实施了多次大规模测试和针对提前锁定控制甚至少数的病例。但少见,全国抗议锁定和常数测试11月下旬可能加速中国让步,这个国家需要继续前进。

周三,中国介绍了新规则表示最大的宽松政策的强硬COVID响应。中国国务院宣布,将允许那些轻度COVID症状恢复在家而不是在检疫营地,人们不再需要负COVID测试旅行或进入公共场所。虽然封锁可能仍然实施,官员们将会限制他们个别楼层或建筑,而不是整个社区或地区。

这些措施已经由当地官员在像上海这样的城市,北京,广州抗议活动发生的地方。上周,,副总理太阳春兰,中国高级官员负责该国COVID回应,说中国大陆的“新阶段”的大流行。中国官方媒体也曾从COVID-zero转变,奠定了基础新华社中国国有新闻机构说,大流行的“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在周二的一篇文章。

当中国会重开吗?

锁定和其他COVID限制中国经济承压。中国的GDP仅增长了3.9%,第三季度低于北京5.5%的目标。该国最近一波COVID暴发和封锁将在一个更深的洞。服务活动达到11月萎缩六个月低点根据最新的《财新》服务采购经理人指数。工厂活动也下降了去年11月,延长10月下降。

中国出口市场COVID-zero也是令人沮丧的。匆忙实施COVID锁定iPhone在富士康的一个主要工厂了抗议活动,中断生产。富士康周二说,混乱导致下降29%在11月前相比,月收入。是有史以来制造商首次月度收入下降的重要preholiday季节。

北京可能担心中断外国制造商的抗议,艾丽西亚尚说,投资银行Natixi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不能失去外国公司提供的工作,”她说

在周三的声明之前,大多数投资银行挂钩大陆退出COVID-zero明年中期。即使它认为中国的股票被低估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卡的早期预测,中国将在2023年春天开放,搬到一个系统,“广泛的强制控制措施和大规模COVID测试将不再采用,”和许多社会距离措施将回滚。

但在周三之前,该国的微妙的退出COVID-zero已经促使一些银行将他们的预测完全reopening-or表达乐观的信心在今年早些时候的电话。欧宝球网站高盛(Goldman Sachs)预测2023年中期重新开放,但把周日早期开放的可能性为45%,上升了30%在11月。

尚说,中国可能早在今年年底。“我们假设整个2023年将是开放的,”她说。

中国的“混乱”经济复苏

有一个大的警告中国大陆的开放:将不可避免地限制的放松触发一个大型COVID案件激增与任何国家都有见过的。

这种爆发可能造成致命的后果,因为老年人相对低利率的疫苗接种和北京的分布效果低于mRNA的中国制造的疫苗注射。官方数据显示,只有40%的人在80年收到了助推剂。研究表明,三个剂量中国COVID疫苗需要提供相同级别的保护的严重疾病和死亡οCOVID变体作为两个剂量的辉瑞或现代化的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中国最近承诺改善疫苗接种率在老年人中,许多分析师解读为一个信号,即中国正在准备重新开放。

尚说中国可能管理注射第三针助推器的70%的人超过80年底“如果他们真的加速,”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可能马上打开”。“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她警告说,“很多人可能会死。”

中国可能会报告多达20000年每日死亡春天从COVID-19如果以当前的速度继续开放,根据宏观经济模型从老土Capital Advisors咨询小组。

COVID激增的情况下,致命与否,将阻碍中国经济,尽管北京放松COVID控制。普通中国人,担心捕捉的冠状病毒,可能会分离,减少消费支出,直到爆发消退。和那些抓住COVID下班将会呆在家里,因为他们恢复,降低产量和中断操作。“很多人会生病,这可能导致工厂关闭或设施无法满负荷运行,”张给确定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告诉南华早报

即使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欧宝球网站y)更为乐观的研究报告周一警告称,“0b足球颠簸”的复苏。会有“挥之不去的控制措施,甚至有些曲折,在最初阶段的重新开放,”罗宾兴写道,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上升的组合情况下,一些地区放松政策,冬季流感季节,和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当数亿人通常旅行很难预测情况下,COVID限制,和流动性可能发展在未来几个月,“回族,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公众不满情绪对COVID-zero退出那些担心激增的情况下造成的重启,尚警告说。

公共后座力可能会引发更大的波动,降低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11月高盛(Goldman Sachs)预测,中国经济可能在2023年第二季度仅增长2%,在第二季度GDP增长回升到10%,因为人们习惯和COVID生活在一起。

今年早些时候,香港的经验的一个例子是一个不受控制的爆发COVID-zero领土可以对经济造成严重破坏。经过两年的隔离和低计数,中国半自治城市遭受了今年2月和4月之间的大规模爆发。疫苗接种率低的城市老年人口9100死亡今年前四个月,使发达国家的疫情最致命的。

香港的爆发城市的经济坠毁。在第一季度GDP下降4%,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支出和投资也同比下降了5.5%和8.4%,分别。

这个城市还没有完全恢复。香港政府目前预计2022年经济收缩3.2%。

爆发在中国大陆,模仿香港将巨大的大陆的大小。高盛预测“每天数以百万计的新情况下几个月,这将是数量级以上最多国家迄今为止已经见证了。”欧宝球网站

我们的新报告通讯将检查环境、社会和治理如何影响新闻周刊和趋势形成今天的角色和职责——而他们如何最好的导航这些挑战。订阅这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中国 印度 供应链 网络安全 乌克兰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