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补偿 重返工作岗位 职业生涯 工会 成功的故事

埃隆·马斯克去年向慈善机构捐赠了57亿美元。钱去哪儿了一直是个谜——直到现在

通过 苏菲亚历山大 而且 彭博
2022年12月12日晚上11:27 UTC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西奥沃戈摆

57亿美元特斯拉2021年底,埃隆·马斯克捐赠给一家未具名组织的股份全部转入了他自己的慈善机构,使其立即成为美国最大的基金会之一。

根据彭博社获得的一份税务申报文件,截至2021年底,马斯克基金会持有94亿美元的资产新闻.去年,该公司向非营利组织捐赠了约1.6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从他的组织捐赠的最多的一年中。

在此期间,这位亿万富翁最大的一笔捐赠是向孟菲斯的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捐赠5500万美元,其次是向X奖基金会捐赠5400万美元。2021年,他与X奖基金会合作,为碳去除项目设立了一个奖项。0b足球

纳税申报表上列出的其他捐款显示,马斯克兑现了对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附近地区的学区和非营利组织的承诺SpaceX公司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太空港。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现年51岁的马斯克拥有167欧宝竞技ob6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他将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公司从加州在疫情期间搬到了德克萨斯州,还转移了他的慈善基金会。

该基金会的纳税申报表将马斯克、他的得力助手贾里德·伯查尔和玛蒂尔达·西蒙列为董事。文件中没有列出其他员工。

美国最大的基金会是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截至2021年底,该基金会拥有近550亿美元的资产。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基金会去年发放了大约62亿美元的赠款。

政治争端

2021年11月,马斯克向慈善机构捐赠了57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当时他与伯尼·桑德斯和伊丽莎白·沃伦等政客就不平等和拟议的财富税发生了争执。他从未说过这笔钱最终去了哪里。

向慈善机构捐赠一大笔钱将有助于减少马斯克所说的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笔税单。在他完成一系列价值超过160亿美元的股票出售(其中大部分是用于行使近2300万份期权)的几天前,这位特斯拉首席欧宝球网站执行官在推特上写道,他今年将支付超过110亿美元的税款。

今年早些时候,几位受助人表示,他们在基金会的主要联络人是伊戈尔·库加诺夫(Igor Kurganov),他是一名职业扑克玩家,后来成为慈善家,活跃在有效利他主义领域。

有效的利他主义是一种哲学运动,试图通过谨慎花钱解决问题来产生最大的影响,很少有明显的迹象表明它影响了马斯克的捐赠。这项事业得到了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大力推动,他的加密交易所FTX上月宣布破产。

马斯克基金会向未来生命研究所捐赠了400万美元,该研究所专注于降低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的风险,这两者都是有效利他主义者的首要任务。马斯克和摩根·弗里曼一起担任该非营利组织的顾问。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