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气候变化 领导 通货膨胀 乌克兰入侵

联邦贸易委员会对Meta的起诉是在追赶Facebook的幽灵

通过 亚当之后
2022年12月15日下午4:35 UTC
Meta宣布大规模裁员,全球裁员约1.1万人。
约书亚·布拉特- PA图片-盖蒂图片社

本月,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Meta在联邦法院就该委员会的最新裁决展开了较量西装反对元。诉讼称,Meta收购小型虚拟现实健身应用Within Unlimited,将阻碍未来在虚拟现实健身领域的竞争。

考虑到委员会在这个案子上投入的时间和资源,你会认为Meta会像一台不可阻挡的机器一样碾压竞争对手。

然而,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宣布了该公司的最严重的一轮裁员在一场痛苦的、广泛宣传的冻结招聘和裁员潮中,该公司裁掉了13%的员工科技行业。

Meta已经脱落今年市值的70%市值总计损失超过7,300亿美元。这证明了在社交网络这样变化无常的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是多么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在涉及新一代客户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像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诉讼中试图做的那样,为Meta所谓的“市场主导地位”提供可靠的理由。

华盛顿的监管机构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注科技公司(包括meta)对反竞争行为的短暂指欧宝球网站控,而此时许多科技公司已经在为生存而战。联邦贸易委员会是在寻找幽灵,而忽视了市场和消费者行为的现实。

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双重使命要求该机构既要促进竞争,又要保护消费者免受不公平商业行为的侵害。虽然这一任务在这个时候非常重要,但该机构针对Meta的两起独立案件,以及欧宝球网站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讨讨,都未能实现这些目标。

联邦贸易委员会没有直接起诉明显的不良行为者,而是似乎在扭曲自己,寻找一个追究Meta的理由。它已经有一个悬案这对Meta对Whatsapp的收购构成了挑战Instagram这两件事分别发生在8年前和10年前。

然而,抖音的不受抑制的崛起,据报道,这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隐私风险收集美国人的数据显示,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诉讼已经过时。

在反对Meta收购Within Unlimited的案件中,欧盟委员会已经不得不这么做了放弃索赔Meta甚至与inside竞争。相反,它不得不在一项被认为是潜在竞争的声明上加倍下注历史上成功在法庭上。

仅仅是百分之一根据我们的中期前民调,有一半的选民认为科技监管是他们希望国会解决的公共政策问题。我们询问选民关于科技行业的监管重点,他们的重点是数据隐私和安全,而不是竞争和反垄断。

监管机构有责任关注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他们的目标是谁。通过这些诉讼,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抗的是一个旧的、想象中的Facebook版本,而不是今天的Meta,后者正在为未来的生存而激烈竞争。

联邦贸易委员会对Meta的追查最终会限制创新,也不会给消费者带来任何好处——更不用说这是对该机构有限资源的一次糟糕利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应该把重点转向打击那些给消费者带来真正伤害的做法,而不是追查那些未来增长前景远未确定的公司。

随着科技行业对这一转折点的认识,监管机构也必须如此。该机构最好将精力集中在有针对性的政策上,以解决实际需要解决的消费者问题,而不是扫荡幽灵。

Adam Kovacevich是进步商会(Chamber of Progres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这是一个促进科技进步未来的科技行业政策联盟。Meta是进步商会的企业合作伙伴之一。

《财富》杂志评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作者欧宝竞技ob的观点和信念欧宝竞技ob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评论发表的欧宝竞技ob

我们新的每周影响报告通讯将探讨ESG新闻和趋势如何塑造当今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