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公司危机突显出岛的管理团队:“founder-based文化只能带它到目前为止

2023年1月8日,下午5:54 UTC
西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乔丹一直与该公司近三十年。
克里斯托弗Goodney-Bloomberg通过盖蒂图片社

操作混乱席卷西南航空公司公司在繁忙的假期是一个危机几十年。

崩溃之后,导致航空公司16700航班取消,可能成本欧宝球网站超过8亿美元,下降归咎于一个过时的机组调度系统和一个不寻常的点对点航线网络。西南,无法适应作为一个严重的风暴席卷美国。

但在这些具体问题是一个孤立的管理团队,批评人士说,缺乏想象力和技术专长,帮助避免此类危机。而引导文化灌输创始人赫伯凯莱赫西南变成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公司现在的规模需要新的思考方式和对创新的投资。

“它让你想知道如果没有相关性或因果关系在这里,你有一个相当根深蒂固,停滞不前,一小块地领导团队,因为那是一个很小的,不连贯的航空公司,”说基思迈耶全球领先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在猎头公司Allegis伙伴练习。0b足球“founder-based文化只能把它到目前为止。”

西南地区充满了永恒。鲍勃•乔丹2月份接任首席执行官,已与航空公司34年。首席财务官和通讯都在那里工作了30年,而首席商业和首席法律官已经至少20左右。最接近一个新手在西南的高层管理人员可能是首席运营官安德鲁•沃特森加入十年前从夏威夷航空公司。

乔丹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我们一直自豪我们领导人在这里和我们人有这么多的任期内,“他在一次采访中说。“他们有一个很深的航空知识、功能知识和很深的关系,能很好地工作在正常情况下,当你进入一个这样的事件。”

西南并不是唯一一个从内部招聘。美国航空集团Inc .)高层领导在一起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第一次在美国西部航空公司,然后与美国前美国航空公司合并。当斯科特集团开始断裂科比搬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Holdings inc .) 2016年,后来成为首席执行官。

“更广泛的航空工业已经有点落后尝试高管以外,更欧宝球网站不用说他们的董事会,“Jason Hanold说猎头公司Hanold Associates的首席执行官。0b足球

西南的心态

但西南是一个独特的位置,与挑战的主要载体和一个小的心态。

开始的航空飞行几个城市之间在德州1971年,已经成长为一个庞然大物,进行更多的国内乘客比任何其他航空公司近年来。欧宝球网站这种扩张增加了复杂性的简单就好的商业模式,和由此产生的成本压力意味着它往往不能提供最便宜的票价。

航空公司的关注拉伸每一美元也使它比其他运营商在一个高度保守的监管,safety-focused行业奖励一致性,塞缪尔·恩格尔说,欧宝球网站高级副总裁在ICF的创新,和顾问的航空集团的前负责人。它倾向于更多的业内欧宝球网站人士,因为“西南继续相信是不同的。”

西南航空的董事会的平均任期将近12年,相比之下,6个半达美航空公司公司和美国和五个半在曼联,在2016年同意董事会改革在维权投资者的要求。西南航空的董事没有技术背景的。

承运人的长期声誉缓慢采用新技术,并花了数年时间实现一个新的预订系统和更新它的维护操作。现在花20亿美元来改善一个倔强的wi - fi系统,在座椅和添加电源端口安装更大的头顶行李架。

“西南最大的国内航空公司在美国和它应该开始那么做,”Helane贝克尔,分析师考恩Inc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0b足球“可能有很多智能技术从科技公司获得下岗的人,可以帮助它。”

西南航空也承认把更新船员调度系统落后于其他改进,尽管长期飞行员和空乘人员的投诉。沃特森被称为系统的“阿基里斯之踵”12月破裂

航空公司说这是看操作的每一个方面找出产生了危机,并希望“很快”得出结论。还没有说有多少乘客受到影响,但该公司偿付旅客取消了航班和酒店、餐饮和其他相关费用。

旅游事件以来股价略有下降,即使大盘了。西南航空在2022年下跌21%,表现第二差的五个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声誉损失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波动性,其股价将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5%在接欧宝球网站下来的两个月,根据近红外光谱Kossovsky,钢铁城市声誉风险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乔丹说,他致力于使公司回到正轨,无论需要什么。

“我们有一个持续的历史做的很好,操作得很好,”他说。“这一事件,这是重要的,不能定义我们。”

我们的新报告通讯检查环境、社会和治理如何影响新闻周刊和趋势形成今天的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