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拉里•萨默斯认为我们可能避免衰退经过数月的悲观的预测:“软着陆是希望对经验的胜利,但有时希望胜利”

通过 将丹尼尔
2023年1月18日,19点UTC
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出席艾伦和公司08年7月太阳谷会议,2022年在爱达荷州太阳谷。
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出席艾伦和公司太阳谷会议7月8日,2022年在爱达荷州太阳谷。
凯文Dietsch /盖蒂图片社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官员去年七次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和大多数专家相信他们下个月将再次加息。杰罗姆·鲍威尔主席一直希望避免经济衰退在整个过程中,使美国经济进入所谓“软着陆。“但在过去的一年中,直言不讳批评人士一再鲍威尔认为,成功的几率很低。

早在9月,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表示,有75%的美国经济衰退和警告说,美联储将努力降低通货膨胀率从2022年40年高点。

“历史告诉我们,软着陆是希望战胜了经验,”他告诉欧宝竞技ob在坐下来面谈的肖恩·塔利。“没有例子当通货膨胀率超过4%,失业率低于4%,经济实现软着陆。”

《经济学人》,他认为自己作为一个顾问最强大的政客,一路小跑出了同一行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瑞士在星期三这一次他添加了一个新的转折。

“软着陆是希望战胜了经验,但有时也希望战胜经验,”他告诉布隆伯格

萨默斯说,他现在有更多的“希望”,美国可以避免衰欧宝球网站退有前景的新通胀数据发布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作为衡量通货膨胀压力businesses-came本周在低于华尔街的预期,month-over-over下降0.5%,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报道。同比衡量生产者的上月价格仍上涨了6.2%,但这是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欧宝竞技obPPI报告证实了传闻和输入数据,通货膨胀的步伐正在放缓比最初预计的要快多了。”欧宝球网站

和从12月零售销售数据也表明通胀放缓。上个月总零售额下降了1.1%,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报道星期三。上午咨询的经济分析师凯拉Bruun告知欧宝竞技ob今年,该报告是“最弱”价格下降在一个“广泛的类别。“固定收益策略师和山姆Millette联邦金融网络,说,消费者需求放缓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衰落生产商通货膨胀,是“一个积极的迹象”,美联储的政策有效地抑制通胀。

甚至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近年来已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鹰,承认周三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一直承诺。

“你必须认识到这些数据比有人像我这样在三个月前的预期,”他说。“这仍然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工作对于美联储而言,但形势看起来好一点。”

但是,前财政部长还不到一个星期前,他说仍然相信“衰退,今年更有可能,”警告投资者“小心虚假的黎明。欧宝球网站“本周,他说他仍然是“谨慎”对经济的未来,尽管最近乐观的发展。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