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寻求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通过 路透
2018年1月31日,凌晨2:59 UTC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会见爱沙尼亚首相尤里·拉塔斯
2018年1月30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尤里·拉塔斯时发表讲话。
尼尔Hall-Pool /布隆伯格

(武汉)周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飞往中国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时表示,英国正在寻求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并补充说,应立即采取更多措施,为英国企业开放市场准入。欧宝球网站

英国提出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一雄心勃勃的长期目标之际,正值梅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之际,同行的企业来自一些行业,英国认为这些行业可以从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和迅速扩张的服务业中获利。

“中国是一个我们希望与之达成贸易协议的国家,”梅在飞往武汉的皇家空军飞机上对记者说。她将在武汉宣布价值5亿英镑的教育协议。

“但我认为,在过渡期间,我们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在研究欧宝球网站潜在的贸易壁垒和开放市场方面,以确保……英国企业能够在中国开展良好的贸易。”

中国只占英国出口的一小部分,2016年为3.1%,而欧盟为43%。

尽管外交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已表示愿意与英国讨论未来的自由贸易协定,但正式谈判要到明年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后才能开始。自由贸易谈判通常需要很多年才能结束。

英国还向中国企业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即英国对商业完全开放。

值得注意的中国在英国的投资包括由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公司英国分公司建造的欣克利C核电站,而劳斯莱斯等英国公司也从中国公司那里赢得了飞机发动机等产品的大笔交易。

梅首相和中国高级官员都重申了对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承诺,但2016年底梅首相决定推迟批准中国投资的欣克利角(Hinkley)核电站引发的争吵令两国关系降温。

梅首相表示,“一带一路”具有巨大的潜力,但她警告说,该项目必须以适当的方式进行。

她说:“我希望看到的是确保我们的透明度和国际标准得到遵守,我将与我的中国对话者讨论这个问题。”

有关对华欧宝球网站贸易的更多信息,请观看《财富》杂志的视频:欧宝竞技ob

英国交还给中国之前的最后一任香港总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周一致信梅,敦促她对香港“对基本自由、人权和自治的日益威胁”表示关注。

2014年,香港爆发了自199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反对北京统治的民主抗议活动。政府自此开始打压活动人士,包括上周禁止一名活动人士参加3月份的补选。

“我们相信香港的未来、一国两制的未来是重要的。我们致力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