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通货膨胀 供应链 领导

沃尔玛或将入股印度亚马逊

通过 路透
2018年1月31日上午11:13 UTC

据印度《经济时报》周二报道,美国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 .)正在就收购印度领先的本土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少数股权进行深入谈判。

沃尔玛该报援引两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可能收购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Flipkart 15%至20%的股份,Flipkart是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公司在印度雄心的主要挑战者。

两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Reuters),沃尔玛在过去两年里与Flipkart进行了断断续续的谈判。由于谈判属于机密,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在2016年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并于去年续签。

2016年9月,路透社报道称,沃尔玛正在谈判收购Flipkart的少数股权。

两名消息人士都表示,如果谈判达成协议,沃尔玛可能会对Flipkart进行重大投资。不过,由于Flipkart最近刚刚筹集了资金,因此收购该在线市场15%至20%的股份可能成本高昂,而且难度很大。

去年,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通过一级和二级投资向Flipkart投资了近25亿美元。Flipkart还从中国在线市场腾讯(Tencent)获得了14亿美元易趣软件巨头微软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软银拥有Flipkart约五分之一的股份,而美国对冲基金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拥有略低于20%的股份。

《印度时报》称,沃尔玛与Flipkart的交易最早可能在3月敲定,可能涉及直接投资和Flipkart一些长期投资者的二次出售。

零售业咨询公司Wazir Advisors的哈明德•萨尼(Harminder Sahni)表示,除非沃尔玛打算全面收购Flipkart,否则收购该公司的股份没有什么意义。

软银支持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和Flipkart的潜在合并,将对阿里巴巴构成更大的挑战欧宝球网站亚马逊他补充道。

不过,押注Flipkart将加剧沃尔玛与亚马逊的竞争,后者在美国本土市场对沃尔玛等实体店竞争对手造成了伤害,促使它们投资在线零售、提供折扣并改善店内购物体验。

Flipkart和沃尔玛的发言人拒绝置评,称两家公司不对市场传言或猜测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