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补偿性质的大片债券出售

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炼油厂,沙特阿拉伯
Dahran沙特阿美炼油厂,沙特阿拉伯、中东地区。(照片:MyLoupe / UIG通过盖蒂图片社)
MyLoupe-UIG通过盖蒂图片社

后被华尔街和回避国际投资者去年,沙特阿拉伯了咆哮的复出周二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收到了大片首次全球债券850亿美元的订单。

的订单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新兴市场,涵盖许多倍的10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沙特阿美有望提高。这是一个迹象表明投资者对收益率的饥饿的世界,一些发达国家的债券负利率。

“这笔交易应该做的非常好,”安东尼Simond说,阿伯丁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Plc在伦敦。”该公司吸引了超过一种类型的投资者。欧宝球网站首先,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其次全球投资级投资者。”

债券销售很大程度上被看作是B计划筹集资金为王国的经济议程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后沙特阿美被推迟至少在2021年之前从2018年最初的目标。实际上,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日常经营,利用国家石油生产国的原始资产负债表为他的雄心。

沙特阿拉伯的强劲需求其国有石油公司的债务会安慰这个国家的富裕的皇室家族,一直处于危机模式自10月记者Jamal Khashoggi的暗杀。美国情报的谋杀,得出由穆罕默德王子自己下令,引发了一场全球骚动,促使华尔街银行,投资者和商业大亨给王国的冷落。

政治转型

当月投资峰会在利雅得被称为沙漠中的“达沃斯”主要是抵制其重要的参与者。然而,渐渐地,钱的力量再次吸引了华尔街,第一次真正的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瑞士,银行老板们表示,是时候让王国的禁区。后来在债券市场本身,沙特政府今年成功地提高了债务。

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债券发行将最后确认周转的中东国家。公司对投资者表示,将出售债务在六个部分,从三个30年,据知情人士透露。

“市场没有希望的迹象沙特回避潜在的政治风险,”安东尼·彼得斯说,策略师Blockex有限公司在伦敦。

难得的发展为国有企业,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将有望比沙特政府为债务支付少,同样的人说,问前不愿透露姓名的债券定价周二晚些时候。

预期的低价格和强劲的订单凸显了财务实力的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和最赚钱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只有电信和传媒集团等公司康卡斯特公司公司和制药巨头CVS健康公司有类似,或大,投资者的兴趣。康卡斯特在2018年吸引了880亿美元的订单,而CVS达到任何公司考虑纪录:1210亿美元。

的强劲需求,沙特阿美告诉投资者预计支付约1.25%点多为其10年期美国公债,而沙特主权债券交易约为1.27%。欧宝球网站传统上,这些风险溢价下降在高需求的债券发行的过程中进步,表明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将付出更少。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定价多少收紧的下一个阶段的过程。这样的大规模应对交易,该公司已选择不提供任何价格进一步迹象之前,这本书已经关闭,预计11点左右。伦敦时间。

这不是第一次沙特阿拉伯已经转向债券市场自哈肖吉的死亡。今年1月,国家出售75亿美元的国际债券,第一表明抗议没有抑制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兴趣。

银行的朋友

沙特阿美有排队的国际银行支持其大型债券交易,另一个迹象的情绪在华尔街向王国已经改变了。银行不仅要参与债券发行,但也确保他们放置在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继续其IPO计划。

杰米•戴蒙(Jamie Dimon)摩根大通& Co .)的首席执行官,在周四的午餐在纽约市场的交易中,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戴蒙和其他人在利雅得跳过了投资会议上,但仍然派出资深银行家,以确保他们保持接触。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债券发行与管理花旗集团(Citigroup)公司,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Inc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NCB资本有限公司订单书一样大850亿美元表明许多投资者回避“达沃斯在沙漠中”也计划购买这些债券。

债券发行,面向投资者过去一周在全球路演从东京到纽约和伦敦,迫使沙特阿美揭示财务和运营密切秘密举行公司的国有化以来在1970年代末,一个眉目王国之间的关系,其最重要的资产。

惠誉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配沙特阿美第五高投资级别评级,沙特主权债务一样,但低于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Corp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和雪佛龙公司集团。

该公司计划使用一些出售债券的收益支付690亿美元收购当地石化公司的多数股权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从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三个国有实体之间的交易——王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70%的股份卖给Aramco-moves钱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口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