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罗杰·斯通案4名检察官在司法部干预判决后辞职

2020年2月11日晚上11:43 UTC
华盛顿特区- 11月1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顾问罗杰·斯通于2019年11月15日在华盛顿特区离开E. Barrett Prettyman美国法院,他被判妨碍国会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调查罪名成立。斯通面临7项重罪指控,所有罪名都成立。
温·麦克南-盖蒂图片社

四名起诉罗杰·斯通(Roger Stone)的律师周二退出了此案,此前司法部表示,将采取不同寻常的措施,减少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长期盟友和心腹罗杰·斯通的刑期。

就在司法部做出这一决定的几个小时前,特朗普抱怨对斯通的建议判决“非常可怕和不公平”。司法部表示,量刑建议是在周一晚上特朗普发推文之前提出的,检察官没有就此事与白宫谈过。

这四名律师组成了司法部的审判团队,其中两名是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俄罗斯团队的早期成员,并在周一的一份法庭文件上签字,建议对斯通判处最高9年监禁。

司法部放弃量刑建议的决定引发了有关政治干预的质疑,以及特朗普的观点是否对司法部具有不同寻常的影响力。司法部在刑事调查和起诉方面是独立于白宫的。

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一直是特朗普的坚定盟友,他清除了总统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即使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明确拒绝这样做,并宣布联邦调查局对俄罗斯的调查——导致对斯通的指控——是基于“虚假的叙述”。

周一晚上,检察官建议斯通服刑7到9年,他被控的罪名包括向国会撒谎、干扰证人,以及妨碍众议院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协调,以破坏2016年大选。这一建议增加了这样一种可能性:在穆勒调查中被指控的六名特朗普助手中,斯通可能会受到最严厉的判决。

川普星期二早上在推特上说,针对斯通的案件是“司法不公”。司法部一名官员说,当局决定介入并寻求缩短刑期,是因为他们对最初的建议感到意外。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检察官已经告诉司法部,预计会收到更短的推荐信。

司法部领导人推翻自己的检察官对量刑建议的决定是极其罕见的,尤其是在该建议已经提交给法院之后。通常情况下,联邦检察官有很大的自由,可以就他们起诉的案件提出量刑建议。

他们是在司法部做出决定后突然离职的。乔纳森·克拉维斯辞去了助理联邦检察官的职位。他曾是华盛顿的一名资深检察官,虽然不是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最初团队的成员,但还是参与了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提起的多起案件。除了对斯通的起诉,克拉维斯还签署了针对斯通的诉讼前特朗普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判决结果是认罪,并反对起诉俄罗斯巨魔农场被指控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赞助了一场旨在分裂公众舆论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

亚伦·泽林斯基(Aaron Zelinsky)辞去了此案和他在华盛顿的工作,并将回到巴尔的摩担任联邦检察官。欧宝球网站他在2017年被选为穆勒的团队

他参与了一些案件,旨在确定特朗普竞选团队对被俄罗斯黑客攻击的民主党电子邮件了解多少,以及特朗普的助手为获得这些信息做了哪些努力。他还参与了对前特朗普竞选助手乔治·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的起诉,后者在FBI于2016年夏天启动调查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第三名检察官亚当·杰德(Adam Jed)是穆勒团队的早期成员,他也退出了此案。他在司法部的地位尚不清楚。在加入穆勒的团队之前,他在那里处理民事案件。

到周二晚上,第四名检察官迈克尔·马兰多(Michael Marando)已经离开了这个案子。

律师退出案件后,司法部官员向法官提交了一份修改后的量刑备忘录,称其最初的建议可能“被认为是过度的,在这种情况下是没有根据的”,但它将听从法院的裁决。斯通案的原检察官都没有在修改后的备忘录上签字。

量刑决定最终取决于法官,在这种情况下,法官可能会支持最初的建议。美国地区法官艾米·伯曼·杰克逊多次指责斯通的庭外行为,其中包括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篇文章,内容是他拿着一把枪的准星。

去年7月,法官认定斯通一再藐视他的禁言令,禁止他使用社交媒体。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谴责了这一决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呼吁司法部检察长进行调查。

这位来自纽约的民主党人说:“法治和这个伟大的司法部的伟大传统完全被唐纳德·特朗普的个人欲望和需求所扭曲。”“这是个耻辱。”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表示,如果司法部代表特朗普进行干预,那将是公然滥用权力。

“这样做将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特朗普总统将保护那些向国会撒谎以掩盖他自己不当行为的人,而司法部长将加入他的努力,”这位加州民主党人说。

特朗普后来告诉记者,他没有和司法部官员交谈。“只要我愿意,我就能做到,”他说。我有绝对的权利做这件事。我在一定程度上置身事外,人们不会相信,但我没有和他们说话。”

联邦检察官最近还软化了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的量刑立场,称他们不反对缓期执行,此前他们最初表示,弗林因向联邦调查局(FBI)撒谎,应该被判处最多6个月监禁。对弗林的起诉也由华盛顿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负责。

在周一晚上的最初备忘录中,检察官要求斯通在联邦监狱服刑87到108个月,他们说这一判决符合联邦准则。他们说,这样的判决将发出一个信息,阻止其他可能考虑撒谎或阻碍国会调查或干扰证人的人。

检察官在法庭文件中写道,“斯通的行为不是一次性的判断错误”,他“决定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加倍或三倍的打击,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干扰证人,以确保他的阻挠能够成功。”

斯通否认有不当行为,并一直批评针对他的案件是出于政治动机。他在审判期间没有出庭作证,他的律师也没有传唤任何证人为他辩护。

本案的证人作证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将斯通视为通往反保密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入口”,该网站拥有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服务器上窃取的1.9万多封电子邮件,并试图利用他提前获知对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不利的欧宝球网站黑客邮件。

检察官指控斯通就他与纽约电台主持人兰迪·克雷迪克(兰迪·克雷迪克在2016年接受了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采访)以及保守派作家和阴谋理论家杰罗姆·科西关于维基解密的谈话向国会撒谎。

欧宝球网站更多必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2020年候选人的职位和记录,在影响女性的经济问题
-一家拥有120个“赞”的公司是如何沦落到爱荷华州党团会议的中心
- - - - - -欧洲难民危机愈演愈烈-为了这些孩子
《欧宝竞技ob财富》杂志解释说:债务上限
- - - - - -美国的年轻选民可能会影响2020年的结果。怎样才能让他们去投票?

在早晨的通勤路上,跟着《财富》杂志一起跟上节奏吧欧宝竞技ob首席执行官的日常时事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