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Zheping黄 而且 彭博
2021年3月16日,UTC凌晨4:42

中国最高领导人警告称,北京方面将打击积聚数据和市场力量的所谓“平台”公司,这一迹象表明,对中国互联网行业长达数月的打击才刚刚开始。

根据国家广播公司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还报道称,互联网公司需要加强数据安全,金融活动需要接受监管。

从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到外卖巨头美团,再到电商巨头,比如JD.com公司和拼多多公司

央视援引会议纪要称:“一些平台公司发展方式不规范,存在风险。”“有必要加快完善平台经济相关法律,及时填补空白和漏洞。”

该报告发布几天前,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报道称,政府监管机构现在将目光投向了腾讯控股在下令对蚂蚁金服进行全面改革后,阿里巴巴控股有限公司(Ltd.)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的金融帝国被收购。最高金融监管机构将腾讯视为下一个目标据了解他们想法的人说,这是为了加强监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与蚂蚁金服一样,腾讯可能也会被要求成立一家金融控股公司,将其银行、保险和支付服务包括在内。

知情人士补充说,这两家公司将为其他金融科技公司在遵守更严格的监管方面树立先例。此举将标志着中国遏制科技巨头影响力的行动显著升级。这一行动始于去年蚂蚁金服3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受阻,以及针对科技公司的新反垄断规定的出台。

在这份报告发布后的两天里,欧宝球网站腾讯市值蒸发了650多亿美元,不过周二其股价上涨了1%以上。

他补充说,要着眼长远,补短板,营造创新环境,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党的最高金融监督小组的半定期会议通常有助于确定国家政策的基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