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疫苗 重返工作岗位 心理健康

COVID-19疫苗可能会产生的所有奇怪的副作用

通过 Sy穆克吉
2021年3月31日,晚上8:07 UTC

特别优惠:获得免费通行证《财富欧宝竞技ob》杂志2021年头脑风暴健康虚拟会议的高级年度订阅。

如果你仔细想想,疫苗是相当奇怪的。在基本水平上,它们是一种欺骗你的身体建立防御威胁的方法,这些威胁还没有渗透到你的生物学中。这就带来了一些不可预测性,因为人类生物学倾向于变化。

因此,目前fda批准的疫苗,如辉瑞/BioNTech公司、Moderna公司和强生公司针对COVID-19的疫苗,大约在一年内就开发出来了,而不是在一年内许多疫苗的研制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在美国,你可能会遇到一些常见的和不那么常见的副作用,这并不奇怪。这需要时间来确切地了解这些是什么以及它会影响谁。

你会有什么副作用呢?以下是我们所知道的从奇怪到普通的不良事件。

COVID疫苗最常见的副作用是什么?

重要的是要注意,无论你可能感受到或没有感受到特定的COVID疫苗的副作用,它仍然明显优于严重疾病、住院、死亡或将冠状病毒传播给更脆弱的人群。欧宝球网站

在某些情况下,某些人可能会对COVID疫苗产生严重反应来自辉瑞/BioNTech、Moderna和强生公司。根据现有数据,它们似乎都对极少数人群产生了类似的副作用和更高的风险。

例如,疫苗可能导致一小部分人出现过敏反应等危险情况。这也是为什么接种疫苗后,你的接种地点会要求你至少停留15分钟,看看你是否有严重的副作用(如果你有过敏史,最长可达半小时)。

“COVID-19疫苗接种后的过敏反应很罕见,在美国,每100万人中约有2到5人发生过敏反应。”疾病控制中心(CDC)指出

好消息是,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副作用似乎相对温和,持续时间从几个小时到几天不等。“你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这是正常的迹象,表明你的身体正在建立保护。这些副作用可能会影响你日常活动的能力,但它们应该会在几天内消失。有些人没有副作用,”该机构写道。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是令人愉快的。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批准的新冠病毒疫苗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注射部位或整个手臂疼痛;管理臂肿胀;发红;疲劳;头痛头晕。

但身体其他部位的情况就会变得奇怪。例如,在接受第一剂或第二剂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或单剂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后的数小时或数天内,你可能会感到疲劳、头晕、头痛、身体各部位肌肉疼痛、发冷、发烧或恶心。从本质上讲,这些症状类似于流感,但往往很快就会消退。对一些人来说,第二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的反应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更严重。欧宝球网站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议你使用非处方止痛药和标准药物来处理这些较低级别的症状或疼痛,但只能接受你的镜头。在给药前服用泰诺或雅维或其他止痛药可能阻碍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在注射部位放一条湿凉的毛巾也有帮助。

COVID疫苗更罕见的副作欧宝球网站用是什么?

这些常见的副作用与许多其他疫苗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尽管它们似乎更随机一些。欧宝球网站红肿,肌肉疼痛,肿胀,恶心,发烧和疲劳这些都是对传统流感疫苗的正常反应.你的身体正在建立一个防御武器库,以抵御从未遇到过的敌人。这种内部制造工作可能会导致炎症或身体在调整过程中产生其他奇怪的反应。

但COVID疫苗也会带来一些更奇怪但更罕见的不良事件。例如,有证据表明,在第二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后,他们出现了淋巴结反应,导致锁骨或颈部区域出现肿块。这可能在接种疫苗后几天内发生,但也往往在几天内消退,没有持久的危害。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有一个中央登记处,由联邦法律授权,以跟踪所有疫苗的副作用叫做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这就是我们如何知道一些罕见的反应。根据该系统,许多遭受过敏反应等更严重副作用的人都有过敏史。欧宝球网站

这里还有一种奇怪的性别动态,初步研究表明0b足球:女性似乎承受了罕见但更严重的不良事件的冲击。欧宝球网站

一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从2021年1月COVID免疫接种运动的早期开始,发现78.7%的副作用(包括更严重的副作用)是女性在发放疫苗的第一个月报告的。欧宝球网站绝大多数人仍然只有轻微的症状,几天内就会消退,但这符合女性的趋势,尤其是年轻女性女性对疫苗的反应比男性更严重。

不过,疾控中心和全球公共卫生专家仍然有一个明确的信息。不管你可能会有什么副作用,只要有机会,接种疫苗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