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编程语言专家获“计算界诺贝尔奖”

2021年3月31日,UTC上午9:00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



阿尔弗雷德·阿霍(Alfred Aho)和杰弗里·乌尔曼(Jeffrey Ullman)因在编程语言方面的研究获得了今年的图灵奖,这是计算机科学中相当于诺贝尔奖的奖项。

经过30多年的合欧宝球网站作,阿霍和乌尔曼合著了一系列关于编程语言、数据和算法的开创性教科书,这些教科书塑造了一代计算机科学家的思维。他们尤其以在编译器理论方面的工作而闻名,编译器是一种将指令从抽象编程语言(如数据库特定语言SQL)转换为计算机执行的机器代码的软件。

由于79岁的阿霍和78岁的乌尔曼帮助开发的理论,今天大多数从事程序工作的程序员不需要担心计算机电路的实际配置,也不需要担心信息是如何在机器中路由的。

“Aho和Ullman建立了关于算法、形式语言、编译器和数据库的基本思想,这些思想在当今编程和软件领域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Jeff Dean说谷歌他目前是谷歌Research和谷歌Health的高级研究员和高级副总裁。0b足球

图灵奖每年由美国计算机协会颁发。获胜者将分享100万美元的奖金,由谷歌赞助。该奖以英国数学家艾伦·图灵(Alan Turing)命名,他奠定了现代计算的基础。

今年的图灵获奖者在20世纪60年代末开始在贝尔实验室合作,两人都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博士学位。他们最初致力于开发更高效的算法和翻译编程语言。欧宝球网站尽管Ullman于1969年离开贝尔实验室回到学术界,最终在斯坦福大学工作,目前他是斯坦福大学的名誉教授,但两人继续一起写书。

1974年,他们发表了计算机算法的设计与分析,十多年来,这本书一直是算法课程的标准教材。欧宝球网站这本书很有影响力,因为它将单个算法分组到更通用的设计类别中,这对该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欧宝球网站

三年后,阿霍和乌尔曼发表了论文编译器设计原则,它也成为了经典,教会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如何创建编译器以及如何思考计算机语言理论。这本教科书在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中被称为“龙书”,因为它的封面上有一条龙,就像哈利·波特可能在霍格沃茨带着的某本魔法巨著,只是这个虚构的巫师当时还没有发明出来。Ullman说:“经常有人告诉我,龙书的有趣封面吸引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科学。”“很多学生都喜欢腋下夹着这本奇怪的书在校园里走。”

阿霍在贝尔实验室工作了30多年,目前是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欧宝球网站a University)的计算机科学荣誉教授。他说,在这家著名的企业实验室工作期间,他亲眼看到了设计编程语言的重要性,这些语言可以很好地为那些需要计算机在特定领域(如数学、化学或排版)工作的人服务,而不必成为计算机如何工作的专家。Ullman将创建编程语言的艺术描述为“让程序员尽可能少地说话,尽可能多地发生”。

阿霍和乌尔曼都说,当他们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他们对自己教过和指导过的学生产生的影响,其中许多人现在在大型科技公司担任高级职位,发明了许多编程语言。谷歌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是乌尔曼的博士生之一。

Aho说,让学生在编程语言和算法理论方面打下基础是很重要的,部分原因是语言本身往往会受到不断变化的时尚的影响。他指出:“如果你看看学术界教授给学生的第一批编程语言,就会发现它一直在变化。”“当时是C或c++,然后Pascal很流行,现在Python似乎是第一个编程语言。谁知道10年后、100年后、1000年后会是什么样子呢?”他补充道:“我们都觉得基本原理和抽象概念比当下的技术更有生命力。”欧宝球网站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科技报道欧宝竞技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