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摩根大通将在可持续发展项目上投资2.5万亿美元

2021年4月15日,UTC上午10:00

摩根大通周四表示,到2030年将投资2.5万亿美元支持可持续发展计划,其中1万亿美元纯粹用于扩大其绿色雄心。

该公司表示,该计划从今年开始,一直延续到2030年底,将有助于支持2020年10月的一项承诺,即调整公司的融资,使其符合《巴黎协定》。

该承诺涵盖了一系列举措:在气候方面,它将帮助扩大一个专门的绿色经济团队,该团队于上周宣布成立,重点关注从可再生能源到农业到食品技术等领域。

该公司还表示,这2.5万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发展融资”,重点是帮助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发达市场的社区发展。该公司表示,其中包括此前宣布的300亿美元用于促进种族平等的承诺。该公司表示,在2020年,它促进了价值2200亿美元的交易,这些交易被归类为支持可持续发展,其中包括550亿美元的绿色倡议。

在此之前,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刚刚宣布了这一消息致股东的长信上周,它同时强调了气候变化和不平等的影响,而乐观的预测关于大流行后的经济繁荣

摩根大通一直面临压力,被要求提供更多细节,说明它将如何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包括是否会改变对欧宝球网站所资助公司的政策。批评人士说,这样的承诺往往夸大其词,缺乏细节。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基金和绿色投资已经成为主流过去一年生意越来越大,吸引了全球许多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兴趣。

去年12月,摩根大通推出首只绿色ETF今年2月,该公司ESG债务资本市场全球主管也加入了该行业,该行业在2020年吸引了创纪录的资金流入告诉彭博社今年全球“绿色债券”的销售额将从2020年的89亿美元跃升至15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