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曼联和皇家马德里在内的欧洲最大的足球俱乐部正在策划脱离超级联赛

2021年4月19日,UTC上午8:35

一群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包括曼联和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宣布了从8月开始的欧洲独立联赛计划,该项目可能预示着这项运动几十年来最大的洗牌,并使精英球队更加富有。

据一家媒体报道,目前已经签约的6名英格兰球员、3名意大利球员和3名西班牙球员将在周中进行比赛,作为久负盛名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另一种选择声明周一早晨。除了15支永久球队外,每年还有5支球队有资格参加所谓的中超联赛。

在欧洲建立一项新的精英赛事将有效地结束欧冠作为世界顶级俱乐部赛事长达数十年的统治,并彻底改变这项运动的结构。它还将为足球运动的上层梯队注入数十亿美元,此前一年,由于比赛在基本上空无一人的体育场举行,收入有所下降。15个创始团队将分享35亿欧元(42亿美元)的预付款。

目前为止的12支球队:
英超联赛: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曼联,热刺
西甲: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
意甲: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

皇家马德里的弗洛伦蒂诺·佩雷斯将担任主席,尤文的安德里亚·阿涅利和曼联的乔尔·格雷泽将担任副主席。

佩雷斯在声明中说:“我们将在各个层面上帮助足球,并将其带到世界上应有的位置。”“足球是世界上唯一一项拥有超过40亿球迷的全球性运动,作为大俱乐部,我们的责任是回应他们的愿望。”欧宝球网站

部分关闭

通过建立一个每年通过资格审查获得五个名额的系统,组织者试图避免批评竞争是封闭的,就像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和北美国家篮球协会一样。该组织还承诺向欧洲足球支付超过100亿欧元的“团结款项”。欧宝球网站

但在计划宣布之前,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家联赛,以及欧洲的足球管理机构,就对他们所谓的建立在私利基础上的“愤世嫉俗的项目”进行了回击。除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外,他们的联合声明还提出了将球队赶出国内联赛的可能性。

根据新计划,任何俱乐部都将留在国内联赛,但退出欧冠联赛。

世界杯的全球管理机构和组织者国际足联(FIFA)上周发表了看法,表示将禁止参加这次分裂的球员。这可能会让明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世界杯陷入混乱。

政界要人也纷纷表态,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到意大利前总理恩里科·莱塔(Enrico Letta)等领导人都表达了他们的担忧。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赞扬了法国俱乐部到目前为止没有签约。

他提议联赛的同时,欧洲管理机构欧足联(UEFA)也试图在本周通过自己的一项有争议的计划。它希望将赛事扩大到36支球队,每支球队有10场淘汰赛前的小组赛,而现在是6场,这一增加惹恼了一些球队,他们抱怨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太多了。

中超联赛的计划:

  • 8月份开始,俱乐部分为两组,每组10人,主客场比赛
  • 每组前三名自动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 第四名和第五名的球队将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争夺四分之一决赛的剩余席位。
  • 两回合淘汰赛将进入5月底的决赛,决赛将在一个中立的场地举行。
  • “一旦可行”,还将成立一个妇女联盟。

支持者认为,新的超级联赛将创造一个更令人兴奋的竞争,因为顶级球队将更频繁地相互比赛。欧宝球网站这对他们来说也是有利可图的,常任理事国的身份消除了欧冠联赛的不确定性,欧冠球队必须每年获得参赛资格,否则就有可能失去转播和赞助收入。

但是,创建一项比赛的想法已经激怒了支持者团体和前球员,这种想法消除了四届冠军阿贾克斯(Ajax)夺冠或大俱乐部首先必须获得资格的小球队的戏剧性。

加里·内维尔曾作为曼联球员获得过8次英超冠军,现在为天空体育工作,他说他对这一举动“非常反感”。他说,参加联赛的球队永远不会降级的想法是“绝对的耻辱”。(Adds comment from former Manchester United player Gary Neville. An earlier version was corrected to delete a reference to there being four vice-chairs.

加里·内维尔曾作为曼联球员获得过8次英超冠军,现在为天空体育工作,他说他对这一举动“非常反感”。他说,参加联赛的球队永远不会降级的想法是“绝对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