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腾讯的电子游戏热潮回归现实

通过 伊冯·刘
2021年5月21日上午10:58 UTC

疫情对游戏公司有利。很少有公司比中国的腾讯(Te欧宝球网站ncent)受益更大王者荣耀而且英雄联盟

腾讯的游戏销量从2020年初开始飙升,因为困在家里的用户转向了数字游戏和娱乐。

随着2020年的推进,腾讯的游戏收入在第一季度增长了31%,第二季度增长了40%,第三季度增长了45%,第四季度增长了29%。全年游戏收入增长36%,而2019年全年增长10%。

但现在看来,腾讯的游戏热潮正在回归现实。在2021年第一季度,游戏收入仍然增长了17%,达到67亿美元,但没有达到2020年的超高增长率。

总体而言,腾讯第一季度收入增长25%,至210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利润同比增长65%,至约74亿美元。

腾讯可能无法复制它在这场一代人只有一次的大流行中所报告的增长,但它现在正在争取更多的国际用户,并试图利用“下一代”游戏体验,在更激烈的竞争中保持其全球最大游戏公司的头衔。欧宝球网站

在最近一个季度,腾讯发布了其下载量最高的手机游戏有史以来最大的更新,王者荣耀.据该公司称,改进的图像和新的游戏角色在2月份带来了创纪录的付费用户数量。

游戏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的高级分析师丹尼尔·艾哈迈德表示,腾讯在疫情中的成功反映了其“对全球游戏统治地位的无声追求”。0b足球阿赫曼说,腾讯游戏成功的一个关键是决定保留收购的品牌。例如,腾讯全面收购了Riot Games公司英雄联盟该公司还控制着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 40%的股份Fortnite.Ahmad表示,永远不要为游戏重新命名,这样才能让游戏在最初吸引粉丝的名字下茁壮成长。

2020年,腾讯加大了交易力度,完成了31笔游戏交易,而2019年为10笔。

如今,腾讯必须应对一个逐渐开放、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欧宝球网站

腾讯控制着中国43%的游戏市场,但面临着来自科技巨头——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以及专注于游戏的公司——网易、37互动娱乐等的竞争。

阿里巴巴在2020年成为中国第四大手游发行商三国:战术这款游戏是基于日本游戏开发商Koei Tecmo的热门游戏三国演义,首次发行于1985年。与此同时,字节跳动正计划进一步向游戏领域扩张;Ahmad说,公司已经雇佣了3000名新员工来提升内部开发能力。

腾讯表示,将加大在游戏开发方面的投资,专注于能够获得全球吸引力的大规模、高制作价值的游戏。腾讯的国际游戏收入在2020年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5亿美元。

它还将投入更多资金开发针对小众用户的欧宝球网站新游戏。这种“新兴类型”(游戏邦注:如该公司所称)超越了主流受众,如“日常生活”类游戏小森的生活而且核桃的日记

腾讯还计划投资下一代游戏体验的先进技术,比如基于云的游戏。

交银国际(BOCOM International)分析师康妮•顾(Connie Gu)表示,腾讯“近期拥有强大的游戏渠道,长期以科技为驱动的增长”,使其处于“稳固的增长地位”。不过,她表示:“(考虑到)该公司的投资战略,包括增加游戏和商业服务的研发投入,今年剩余时间的利润率应该会面临压力。”

顾磊预计,腾讯第二季度整体收入将增长25%,至224亿美元,其中游戏业务增长13%。与此同时,艾哈迈德预计,随着游戏和相关IP价值的增长,腾讯在游戏投资方面的势头将持续下去。

与中国科技同行一样,腾讯也经历了北京方面更严格的监管执法。今年4月,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该公司处以7.75万美元的罚款。

腾讯总裁刘炽平在5月20日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与中国监管机构的合规性和合作“实际上是相对可控的”。

4月份的罚款对这家科技巨头来说只是小钱,但这家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公司已经在其他方面感受到了持续不断、不可预测的打击行动的痛苦。其市值目前为6,000亿美元,自1月份以来下降了25%。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