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院裁决后,壳牌将加快削减碳排放

通过 劳拉·赫斯特 而且 彭博
2021年6月9日,下午2:25 UTC
荷兰皇家壳牌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周三表示,尽管受到不公平的待遇,该公司仍决心迎接挑战。
米哈伊尔·梅策尔-塔斯,盖蒂图片社报道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将加快其碳排放削减速度,此前荷兰法院上月裁定该公司的气候计划不够充分。

这家石油和天然气巨头的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周三表示,他们仍然希望对判决提出上诉,并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不过,他表示,该公司也感到“有决心迎接”裁决带来的“挑战”。

海牙一家法院5月26日下令壳牌比原计划更大力、更快地削减排放量,此前判定该公司的战略做得还不够。这一裁决可能会对全球化石燃料行业的其他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范伯登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寻求以一种有目的和有利可图的方式进一步减少排放。声明在领英上发布。“这可能意味着在未来几年采取一些大胆但审慎的步骤。”

石油巨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要求它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就在壳牌被要求在排放问题上采取更多行动的同一天,投资者赶走了两家公司欧宝球网站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会成员雪佛龙公司公司股东投票通过了一项减少来自客户的污染的提案。

壳牌自己的计划包括到2030年将其排放强度(例如,生产一单位石油或天然气所需能源的衡量标准)降低20%。相比之下,在地球之友荷兰分支起诉壳牌违反人权后,法官下令将其绝对排放量减少45%。

没有简单的选择

现年63岁的范伯登没有透露该公司将如何加快转型计划,目前没有简单的选择。这家石油巨头可能会增加其指定用于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技术的每年30亿美元的上限,但这些业务的利润仍然低于其核心的碳氢化合物业务。碳封存和制氢——壳牌计划的关键——仍处于起步阶段,依赖政府补贴。

到目前为止,壳牌从账簿中去除排放的主要方式是出售资产。当然,这些温室气体并没有被消除;它们只是被转移到购买油气田的人的账簿上。这样的撤资甚至可能导致新运营商带来更高的排放。

壳牌计划每年将石油产量缩减2%。但范伯登周三警告说,不要把重点放在减少供应上。他说,公司可以通过不再销售汽油和柴油来减少碳足迹,但对这些燃料的需求不会改变。欧宝球网站“人们会在其他加油站给自己的汽车和货车加油。”

混合的支持

壳牌自己的股东对其转型计划反应不一。范伯登说,在5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的气候战略获得了89%的支持,而法院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不过,30%的投资者也投票支持一项竞争性提案,要求该公司设定更严格的排放目标。欧宝球网站

范伯登说,这家英荷公司正在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但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继续开采和销售石油和天然气,以“保持公司的财务实力”。

这一战略与欧洲同行并无不同英国石油公司尽管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本十年削减40%的产量,但它将石油和天然气称为公司的“发动机室”,为其摆脱碳氢化合物的转型提供资金。BP和壳牌一直在努力让投资者相信,得益于其庞大的交易机构和其他因素,它们可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回报率。历史上,可再生能源的回报率在5%至6%左右。

壳牌B股在伦敦时间下午2点31分上涨0.9%,达到1329便士,而斯托克欧洲600石油天然气指数当天持平。

范伯登说,最终,仅仅迫使壳牌减少排放并不能解决问题。能源转型对一家公司来说是一个太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