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是世界上最赚钱的石油巨头。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大哈欠

2021年8月26日,上午6:23 UTC

在2019年底,投资者买入——当时世界上最大的IPO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清单——在他们的权利期待一些烟花。相反,它是一个大的小睡。

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价值1.85万亿美元,继续生产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利润,但其股票几乎没有移动,甚至当它宣布一个大进军绿色能源或新闻泄漏在寻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更糟的是,股息支付每季度看起来吝啬相比竞争对手的。鹅,希望股票回购的股票?算了吧。浮动中微乎其微的几乎任何股票管理重新获取,更不用说点燃一次集会。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周三收于34.80里亚尔(合9.28美元),今年迄今下跌了0.1%。结果:阿拉伯投资者错过了今年在能源类股涨势。在同一时期,能源行业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8%。

公平地说,这些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投资者会缓冲从去年的残酷抛售在能源股COVID-19流行摧毁全球对石油的需求。世界能源巨头的股价跳水,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自己持有,完成今年几乎没有变化。今年又是平,然而,尽管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和石油需求回升。

一个孤独的“买入”评级

如果你喜欢无聊,不起眼的回报,这是股票,你可以找到任何股票。

即使分析家认为这是一个two-scoops-of-vanilla投资。17家券商的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有一个“买入”评级,一个“卖,”和15“持有”。

“虽然沙特阿美有伟大的操作指标,我们继续看到更好的价值在其他地方,”伯恩斯坦本月在一个投资者报告中称,突显出海湾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4%的股息收益率与平均收益率9%至10%的新兴市场像俄罗斯能源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卢克石油公司。伯恩斯坦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股票有公司股票评级和目标价格24里亚尔,从周三收盘价31%的折扣。

晨星股票分析师艾伦好,看到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前景仍在笼罩在未来18个月左右的COVID大流行。除此之外,他认为这将会在一个有利的位置,因为它能注入大量廉价原油在许多国际竞争对手减少投资石油过渡到绿色能源。

“他们的生产成本是3美元/桶,如果会有一个最后一个站着的人(在石油行业),这将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说:“好。

“石油需求不会很快消失,”他补充道。

小浮动

然而,在短期内股票的基本面因素可能是一个阻力。

沙特政府拥有98%以上的公司;欧宝球网站沙特公民、机构、和一些华尔街公司分享剩下的残渣。

政府给了沙特散户投资者最初坚持的动力股票通过提供one-for-10分享奖金那些持有股票为六个月。更为关键的是,它达到承诺每年至少750亿美元的支付股息直到2024年,保证支出规模,少数股东在此之前,这意味着股票收益率约为4%。

但支出看起来便宜相比竞争对手。据伯恩斯坦说,埃尼集团股东看到估计收益率为7.7%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公司支付的收益率分别为6%和5.2%。新兴市场石油巨头,如卢克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俄罗斯石油公司,支付更高的回报。

“我们继续看到更好的价值EM(新兴市场)和DM发达市场股票与沙特阿美,”伯恩斯坦8月8日投资者注意阅读在强调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支付股息(便宜)

不足为奇的是,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管理变得越来越大的压力石油巨头的剧本提高派息(有小范围回购股票)为了吸引新投资者。

美银证券本月表示,为了保持竞争力,“阿美至少应该重新审视其先前的计划逐步增加股息和潜在现金流分发任何额外的暴利”给股东。

基于美国银行的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68美元和76美元,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将产生9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今年超过1200亿美元在2022年给它范围提高股息。欧宝球网站

问及股息政策分析师的电话,阿美石油公司的CFO济al-Murshed没有承诺提高股息,但指出,“历史上公司特别股息分配。”

长期上行,相对高速性能,和稳定的派息,沙特阿美共享像债券,增加了晨星公司很好。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尔曼,与此同时,还提出,政府可以在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出售更多股份。欧宝球网站好认为这是可能的从长远来看,一旦世界已经从COVID中恢复过来。

他认为沙特政府可以卖出更多的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股票交易所,而放松对外国投资者购买欧宝球网站的限制,其次是一个潜在的国际清单中,最有可能在亚洲。

但首先,沙特已经让投资者兴奋足以购买。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商业新闻和分析欧宝竞技ob:

每天订阅《财富》欧宝竞技ob把基本的商业故事每天早上直接进入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