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封锁伤害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既然他们表现远比特斯拉

2022年7月4日,远是UTC
特斯拉在两年内第一次出现了季度销售下降,和其他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效仿。
西奥Wargo-WireImage

特斯拉第一次出现了季度销售下降上周在两年内,揭示交付在第二季度下降了18%相比,今年的头三个月。电动汽车制造商指出严酷的长达数月的COVID限制在上海,停止生产其本地Gigafactory放缓的原因。

特斯拉的中国竞争对手也在更广泛的市场低迷的迹象,尽管他们的供应和销售增长比特斯拉温和下降18%的暴跌,可能因为他们有生产基地在城市COVID没有完全关闭。

上周,纽约上市Nio报道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3%,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内交付25059辆,低于25768年第一季度。李汽车,首次亮相纳斯达克2020年7月,报道28687台在Q2,销售从31716年第一季度下降了10%。同时广州Xpeng,也在纽交所上市,交付34422台,第二季度较前一季度下降了0.4%。

Nio,总部设在上海,在安徽省的主要生产基地,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Xpeng生产车辆在广东,靠近香港,和李汽车制造在江苏,上海的邻居。

制造业中心之外的上海可能保存的最严重影响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COVID封锁,但同比数据交付揭示增长急剧放缓。

每年销售Nio今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4.4%,相比去年第二季度增加了111.9%。Xpeng今年第二季度销售额提高97%比它慢增加439%在去年同期。同样,李汽车的增长63%远低于其在去年第二季度增长166%。

特斯拉的交付在今年第二季度同期增长25%比122%的年增长率该公司公布去年贸易额去年第二季度。

上海封锁,恰逢关闭在其他城市,中国整体汽车市场承压,汽车销量下降超过三分之一今年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为了重振低迷的汽车市场,中国中央政府降低税率小排量汽车的销售,这将减少9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中国乘用车协会预测,政府刺激措施将导致汽车销量增加了4%,相比下降6%先前预测的行业组织,但这些措施将有利于在电动汽车内燃机车辆。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预计电动汽车销售占全国20%的汽车销量今年销售额增长的电动汽车行业从去年的平均117%下降到50%。

唯一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实现季度增长在最近时期是特斯拉最大的中国竞争对手,沃伦Buffett-backed比亚迪,这报道在第二季度总销量355021辆,比291378年激增21%在第一季度。然而,特斯拉和比亚迪不是在完全相同的舞台上竞争。特斯拉只出售纯电动乘用车,而比亚迪销售混合动力模型以及商用车辆,像公共汽车。在第二季度,比亚迪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乘用车占133762 sales-not甚至总数的一半。

报名参加欧宝竞技ob财富的特性邮件列表,这样你就不会错过我们最大的特性,独家采访和调查。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中国 印度 供应链 网络安全 乌克兰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