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疾控中心负责人预测90%的人口能COVID北京放松限制:这将是不可避免的

2022年12月8日,时间是UTC
中国卫生保健工作者在PPE在北京设置了一个路障
中国的高级医学顾问预测,大约60%的中国可能最初感染COVID放松控制措施。
凯文Frayer-Getty图片

投资者和企业可能会欢迎中国的惊讶的是主从多年的COVID-era封锁、质量检测和隔离,但一个国家的高级医学顾问警告说它会有一个成本:一个巨大的浪潮COVID情况会发生控制措施解除。

周三,北京宣布对其COVID大刀阔斧地改革限制。温和的和无症状的情况下将被允许在家隔离,而不是被送到政府隔离设施。官员们将不再需要PCR测试和无处不在的健康代码应用进入公共场所或旅行在中国城市之间。封锁将仅限于个别楼层或建筑,而不是整个地区。

风子健,前副中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北京的一个关键医疗顾问,预计在周二,60%的中国可能在最初感染COVID激增的情况下,随着中国放松政策。

这种疾病的时候穿越人口,多达90%的中国将会被感染,他继续说。

相比之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估计在4月,60%的美国人有简约COVID-19,高于前一年12月的34%。

“这将是不可避免的对大多数人感染一次,不管如何COVID-fighting措施调整,”冯说。

可能中国COVID波有多糟糕?

一个“不可避免的”激增COVID COVID-zero的情况下将使中国的路径。北京已经避免了大规模疫情在艰苦和几乎所有其他国家不受欢迎的封锁的政策,质量测试和边界控制。

然而,专家指出中国遏制COVID意味着中国人口缺乏免疫力发现在其他国家,这可能会使疾病迅速蔓延一旦措施解除。

中国可能面临“每天数以百万计的新病例的几个月后,这将是数量级以上全国最多目睹了到目前为止,“欧宝球网站警告高盛(Goldman Sachs)周日在一份研究0b足球报告,在中国宣布其新的规则。

中国的疫苗接种老年人低利率也可能使爆发更致命。欧宝球网站只有40%收到第三个80岁以上的疫苗剂量。

中国已承诺更多的老年人口接种疫苗,但它可能不够快。欧宝球网站“如果他们真的加速,中国可以接种疫苗在- 80人口的70%到今年年底,但“很多人可能会死,”艾丽西亚尚,首席经济学家投资银行Natixis最近告诉欧宝竞技ob

一个模型预测,中国可能会报告一天20000 COVID死亡如果以当前的速度重新开放。

不受控制的爆发也可能创造新的COVID变异,安东尼,白宫的首席医学顾问周三警告

为什么中国现在重启?

但北京可能再也不能推迟重启,随着中国经济的重压下扣提前锁定和旅行限制。这个国家的经济预计将错过北京的2022年GDP增长5.5%的目标: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给出了一个估计的共识仅为3.2%今年的GDP增长。

11月的记录COVID疫情进一步拖累经济下滑,官员匆忙实施封锁,以控制情况。中国的出口同比下降了8.7%去年11月,在两年来的最大跌幅,远比分析师的预期下降3.5%。

COVID中断是令人不安的外国公司,依靠国家制造业。COVID爆发后在郑州的制造业中心,中国的“iPhone的城市,”苹果据报道,现在考虑使用其他国家的工厂印度越南

“中国不能失去外国公司提供的工作岗位,”尚之前告知欧宝竞技ob

抗议中国城市像北京、上海和广州11月26日的周末也可能加速了政府决定缓解措施。

经济学家警告说,即使提前开放不会立即引发经济反弹。大规模爆发,即使没有一个大型的死亡人数,会扰乱中国经济COVID-stricken工人呆在家里。

“很多人会生病,这可能导致工厂关闭或设施无法满负荷运行,”张给确定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学家,告诉南华早报周一。

我们的新报告通讯检查环境、社会和治理如何影响新闻周刊和趋势形成今天的高管的角色和职责。订阅这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中国 印度 供应链 网络安全 乌克兰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