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我们正在进入这样一个世界:一台能覆盖整面墙的平板电视售价100美元,四年制学位售价100万美元

2023年3月5日下午5:44 UTC
马克·安德森,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的联合创始人。
大卫·保罗·莫里斯-彭博/盖蒂图片社

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并不担心人工智能会抢走人们的工作。在他看来,无论如何,技术创新都不被允许干扰经济的大部分领域。

这位风投巨头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的联合创始人阐述了他的想法在他的通讯中这个周末。

安德森认为,在监管不那么严格的经济领域,“技术在其中发挥了作用,每年都压低了价格,提高了质量。”想想电脑软件、手机服务和电视。

但在其他领域,技术创新“实际上是被禁止的”,他写道。

他指出:“教育、医疗、住房以及政府提供或控制的任何东西的价格都将飞上月球,尽管这些行业在技术上停滞不前。”

更重要的是,解欧宝球网站决这个问题的措施很少,他写道:“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世界,一个覆盖整个墙壁的平板电视需要100美元,一个四年制大学学位需要100万美元,而没有人提出任何类似于如何系统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

他补充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受监管的非技术产品的价格会上涨,而受监管较少的技术驱动产品的价格会下降。

“是什么侵蚀了经济?”受监管部门占GDP的比例持续增长;监管较少的行业会萎缩,”他写道。“在极限下,经济的99%将是受监管的非技术部门,这正是我们的目标。”

安德森以前也提出过类似的观点,不过这个周末他用了另一种方式。2017年,我说在代码会议上在美国,他将经济分为快速部门和缓慢部门。前者正在被软件“吃掉”,正如他在一次演讲中所说的那样华尔街日报2011年专栏文章从而提高效率,价格也随之下降。欧宝球网站

但在增长缓慢的领域——养老、儿童保育、医疗保健、教育、建筑和政府——价格上涨很快,而经济学家衡量的生产率几乎没有增长。“如果不加以控制,这些行业基本上只会吞噬整个经济,”他说。

在上周末的文章中,安德森用这一论点来驳斥人工智能抢走工作的“恐慌”,以及人工智能与过去被认为威胁就业的技术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不同的观点。

他写道:“人工智能不会导致整体失业率上升,即使这次卢德派的观点是正确的。”“人工智能在大部分经济领域已经是非法的,很快就会成为几乎所有经济领域。”

通过《信任因素》(The trust Factor)学习如何驾驭和加强对企业的信任,这是一份每周简报,研究领导者成功需要什么。在这里注册。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