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财富500强中黑人ceo的数量仍然很低欧宝竞技ob

通过 菲尔·丁
2020年6月1日下午3:19 UTC

尽管美国企业界多年来一直在推行多元化计划和虔诚的承诺,但非洲裔美国人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人数仍然很少欧宝竞技ob财富500强公司仍然出奇地瘦:在上个月公布的2020年榜单上,只有5位黑人ceo。

其中包括家装零售商马文•埃里森劳氏第44位是制药公司的肯尼斯•弗雷泽(Kenneth Frazier)默克公司排名第69位的是金融服务公司的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TIAA(81号),René琼斯在M&T银行(第438位)和Jide Zeitlin在挂毯(排名第485位),今年9月,他成为拥有蔻驰(Coach)和凯特•斯佩德(Kate Spade)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唯一的黑人女性掌舵欧宝竞技ob500强CEO是施乐公司的乌苏拉·伯恩斯,她于2016年辞职。(去年,在2019年的榜单发布后,玛丽·温斯顿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Bed Bath & Beyond好几个月了。)

这意味着黑人首席执行官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只有1%欧宝竞技ob尽管非洲裔美国人占美国人口的13.4%政府最近的估计.在一切的地方只有18位黑人ceo欧宝竞技ob从1999年开始的500份清单。2012年的峰值是6个。

随着社会动荡、抗议、大规模逮捕和宵禁震动了美国最大的城市,在最近可怕的黑人在警察手中被对待的视频之后,埃里森和弗雷泽亲自谈到了这场危机。

埃利森曾在彭尼他在推特上讲述了自己在孟菲斯附近一个小镇上的贫困成长,由父母抚养他们不得不忍受吉姆·克劳法带来的苦难。

“我个人理解你们许多人的恐惧和沮丧。为了克服我们所有人都面临的挑战,我们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要求愚昧和种族主义必须结束,”埃里森周日在给劳氏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

默克公司的弗雷泽,他在2017年从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制造业委员会辞职,理由是特朗普不温不火广泛的批评对香港暴力事件的回应夏洛茨维尔当白人民族主义者和新纳粹主义团体涌入弗吉尼亚时,他也发表了个人言论。

“非洲裔美国人社区在那盘录像带中看到的是,这名非洲裔美国人——他可能是我,也可能是其他任何非洲裔美国人——受到了非人对待,”弗雷泽周一上午对CNBC说。他指的是上周明尼阿波利斯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一名警察膝盖致命地按在地上近9分钟的视频。

他还表示,社会动荡最终对商业和经济不利。“我们不能让这种有毒的环境持续太久。”

更正:这篇文章最初在黑人首席执行官名单中遗漏了M&T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欲了解更欧宝球网站多有关此主题的报道,订阅RaceAhead这是欧宝竞技ob《财富》杂志关于企业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的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