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报纸 数据表 术语表

为了重新开放经济,亚洲“零疫情”经济体必须学会与死亡共存

2021年6月17日,UTC上午9:47

这是《财富》杂志专注于亚洲商业和科技的时事通讯《东方世界》(Eastworl欧宝竞技obd)的网络版。订阅在这里以获得未来的版本在您的收件箱。

来自香港的问候。本周,香港卫生当局将获得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疫苗的资格年龄从16岁降至12岁。这可是我家的大新闻。我15岁的儿子周二第一次注射了疫苗。

让他完全接种疫苗会让我安心。但除此之外,它对我们的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实际影响。

自4月以来,香港每天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的比例一直在个位数。几个月来,我们或多或少可以随心所欲地在城市里自由走动——不管有没有抗体。欧宝球网站

而且打针并没有让我们的旅行变得更容易。我的孩子通常会在日本度过一段夏天,日本不允许没有居留签证的外国游客(除非他们是奥运会运动员)。巴厘岛和澳大利亚的边界也不对游客开放,这是我儿子最喜欢的两个度假目的地(他喜欢冲浪)。中国大陆也是如此。

我们可以飞到美国,因为我们是美国公民。但当我们返回香港时,我们必须在酒店接受至少两周的隔离——尽管移民官员可以很容易地通过我们的香港身份证和政府健康记录来验证我们在这里已经正确地接种了疫苗。所以,不管打不打,连续第二个夏天,我们都按兵不动。

是的,我知道:这是“第一世界”的问题。在许多(如果不是大多数的话)发展中国家,这种病毒仍然肆虐,疫苗仍然短缺,富裕国家仍然没有提供足够的帮助。

但本周,当我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被美国和欧洲的朋友们庆祝餐馆、电影之夜和正常生活回归的照片刷屏时,我不禁对一个悖论感到惊讶:在整个亚太地区,数十家餐馆和正常生活回归了“COVID-zero”经济这些地方通过封锁和严格的边境关闭成功地遏制了病毒,但现在似乎无法制定切实可行的策略重新开放。

以香港和新加坡为例,这两个城市的生计都依赖于全球金融中心的功能。在香港,疫苗已经提供了三个多月,但在该市800万居民中,只有约17%的人接种了这两种疫苗。欧宝球网站房地产大亨和当地商人试图通过赞助来吸引居民接种疫苗。幸运的了,奖品包括劳力士手表、特斯拉、价值100万美元的公寓和300两纯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坚称每日新增感染病例为零并不是绝对的先决条件重新开放。但她认为疫苗接种率仍然太低。政府,她宣称,不会“牺牲人民的安全只为急于重新开放边境”。许多卫生专家警告说,按照目前的疫苗接种率,香港的边境可能会一直关闭到明年。

一项关于建立“香港和新加坡之间的旅游泡沫因为一些小的疫情已经被推迟了两次香港承诺扩大一项计划,赋予香港四个主要金融监管机构的权力免除检疫要求为港交所500家最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举办。但是这已经没能平息受够了全球银行家。

新加坡的疫苗接种运动比香港更成功;欧宝球网站全市约35%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但最近几个月,北京被迫取消了举办一系列备受瞩目的国际会议的计划,其中包括一场国际峰会会议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和一位亚洲安全峰会由国际战略研究所组织。

最近几周,城市当局一直在努力控制起源于一个购物中心和食品中心的疫情;他们报告说新增19例周三,新加坡财政部长王家卫宣布,政府将重新评估一项计划的“时间表和范围”,该计划将取消对餐馆和健身中心的社交距离限制。

该地区的许多其他经济体——包括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台湾、泰国和越南——也面临着类似的困境。这些司法管辖区采取了社交距离措施、封锁和边境关闭,以将病毒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保持在较低水平。但他们的疫苗接种率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欧洲。许多亚洲经济体的卫生专家担心,即使他们真的能达到群体免疫,也要到明年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即停止病毒大范围传播的阈值。

中国是个例外。正如格雷迪在下文中指出的那样,该国将在本周末接种第10亿剂COVID-19疫苗,并计划在本月为40%的人口接种疫苗。但中方对疫情采取零容忍态度。自5月21日以来,广州爆发了约150例感染病例,当局加强了国家边境限制,并封锁了南部大城市广州的几个地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宣称:“我们不能自满,不能掉以轻心。”

约翰·鲍尔,香港的记者《南华早报》,在深思熟虑的块尽管在美国、以色列和英国等疫苗覆盖率高的国家,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但这三个国家的COVID死亡率仍远高于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新加坡和越南总计目前已有超过1200人死于这种疾病。他指出,许多亚太地区已成功将COVID死亡人数控制在流感死亡人数以下。

鲍尔认为,这提出了一个令人烦恼的伦理问题:一个社会应该接受多少COVID死亡,以换取恢复接近大流行前的开放?

正如鲍尔所说:“除非他们与世界无限期隔绝,即使北美和欧洲重新开始旅行并学会与病毒共存,否则那些避免了最糟糕的大流行的社会最终将不得不重新评估他们对死亡的容忍度。”

这是“零疫情”经济体的领导人不能继续忽视的问题。

欧宝球网站下面是更多东方世界新闻。

粘土钱德勒
clay.chandler@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

本期《东方世界》由格雷迪·麦格雷戈策划和制作。联络他的地址是grady.mcgregor@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

Eastworld新闻

A-leak-baba

根据中国法院的一份文件,自2019年以来,一名营销顾问非法收集了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的10亿条敏感数据,包括用户名和电话号码。法院裁定该公司使用这些数据为客户服务有罪,并判处一名员工和他的员工三年多监禁,并处以7万美元的罚款。阿里巴巴表示,该公司从未出售任何数据,但不愿评论其9.25亿用户中有多少人受到了泄露的影响。华尔街日报

《苹果日报》

香港当局星期四突袭了亲民主报纸《苹果日报》的办公室,逮捕了主编和其他四名高级雇员。香港当局声称,《环球时报》发表文章呼吁外国势力制裁香港和北京方面对香港采取严厉措施,可能违反了香港的国家安全法。《苹果日报》的记者工会称这次突袭是“对新闻自由的公然侵犯”,而香港官员则声称,香港打击的是“犯罪活动”,而不是“正常的新闻工作”。香港自由出版社

升空

周四,中国将三名宇航员送入太空,这是中国五年来首次载人航天任务,也是中国建造首个空间站的首次载人航天任务。由于美国的反对,中国一直希望拥有自己的空间站。中国的目标是在2020年底前完成空间站的建设,三名宇航员预计将在轨道上停留三个月,同时在中国之前发射到太空的无人驾驶模块上测试生命支持和维护系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重建更美好的世界

周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宣布启动“重建更美好的世界”(B3W)计划,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其称为对中国大规模全球基础设施计划“一带一路”的平衡。拜登说,B3W将帮助解决发展中国家40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缺口,并将把重点放在“高标准”基础设施项目上。尽管如此,专家们表示,如果没有资金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无法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匹敌,七国集团领导人未能就他们愿意为“一带一路”贡献多少资金给出一个美元价值。欧宝竞技ob

市场和搬运工

百仕通——SOHO中国周四宣布,这家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将以3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房地产巨头SOHO中国。SOHO中国在中国拥有13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以未来主义风格的办公大楼而闻名。路透

迪迪——中国监管机构对中国共享出行巨头滴滴出行展开了反垄断调查,这家叫车服务公司正准备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进行大规模IPO。在中国科技行业受到更广泛打击之际,政府正在调查滴滴是否挤出了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以及滴滴如何为其核心的叫车业务定价。路透

Bytedance——根据公司内部备忘录,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和抖音的所有者在2020年的收入翻了一番,达到343亿美元,毛利润增长93%,达到190亿美元。备忘录称,字节跳动在抖音及其在中国的平台上拥有19亿用户,比如抖音和新闻聚合应用今日头条。华尔街日报

生猪期货中国生猪期货价格本周创下历史新低,自今年1月在大连商品交易所首次推出生猪期货以来下跌了30%。在非洲猪瘟大范围爆发后,中国在2018年和2019年扑杀了一半以上的猪供应,但随着农民重新繁殖养猪场,短缺已经变成了过剩。金融时报》

推特——周三,印度信息技术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指责社交媒体平台推特未能遵守印度5月底生效的新规定,称推特选择了一条“故意蔑视”印度政府的道路。推特表示,它正在“尽一切努力”遵守印度的指导方针。推特此前批评这些规定威胁了印度的言论自由。日经亚洲评论

Krafton——根据一份公司文件,全球热门游戏《绝地求生》(PUBG)背后的韩国视频游戏巨头将筹集高达50亿美元的资金,这可能是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IPO。卡夫顿估计其价值超过300亿美元,并将于7月22日在韩国交易所上市。彭博

SK电讯——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高达50亿美元,试图成为韩国版的日本基金软银(Softbank)。SK电信董事会上周决定将这个家族企业集团分拆为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将专注于SK的传统移动业务,另一家暂定为SKT投资公司(SKT Investment Co.),将专注于投资和ipo。彭博

最后的图

10亿年

中国将在本周末前接种10亿剂COVID-19疫苗,这表明中国有望实现本月为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雄心勃勃的目标。中国已经为33%的人口提供了足够的疫苗接种,大致持平但考虑到中国的反疫苗运动的速度之快,更多的中国人可能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中国已经使用了胡萝卜和大棒的混合为了推动曾经落后的疫苗接种运动,该国目前正按计划在今年秋季前为其70-80%的人口接种疫苗。《卫报》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