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报纸 数据表 术语表

七国集团替代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纸老虎”

2021年6月16日上午10:49 UTC

这是《财富》杂志关于可持续发展和商业革命的通讯刊物Green, Inc.的网络版欧宝竞技ob。订阅在这里以获得未来的版本在您的收件箱。

周日,世界上最富有的七个民主国家的领导人宣布“重建更美好的世界”(B3W)倡议的推出,由美国总统乔·拜登提出,旨在抗衡中国大规模的国际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即“一带一路”倡议。

这项以拜登国内政治竞选活动命名的承诺缺乏细节。

据白宫消息简报B3W是“一个价值驱动、高标准和透明的基础设施伙伴关系”,旨在“缩小发展中国家40多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需求”。但七国元首未能承诺为B3W提供任何新的资金,这使得40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缺口没有受到影响。

“如果西方领导人要承诺以美元价值的投资来对抗‘一带一路’,七国集团将是这样做的地方,”他说艾克Freymann了他是投资策略公司Greenmantle印度-太平洋地区董事,著有《一带一路:中国力量与世界相遇

自2013年发起“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投入了大量资金约2000亿美元进入国际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交通连接和能源供应。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计中国“一带一路”融资总额可能达到1.3万亿美元而中国国务院已经表示要在2027年之前完成“一带一路”的融资可能达到8万亿美元,尽管没有给出时间表。

气候变化智库E3G执行董事尼克·马比在七国集团会议前表示:“如果没有资金,(B3W)倡议可能会成为另一只纸老虎。”

但“B3W”倡议起步晚了8年,需要7个国家达成共识才能取得进展,这将使其推广速度比中国单方面的“一带一路”倡议慢。

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迫切需要竞争。上周国际能源署表示如果要实现全球气候目标,到2030年,发展中经济体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投资必须达到每年1万亿美元(2020年为1500亿美元)。目前,仍有太多投资流向化石燃料。

2017年,中国将“一带一路”重新定位为“绿色”投资轨道超过90%“一带一路”能源投资的一部分用于化石燃料装置。在2018年,超过40%“一带一路”总资金中,煤炭一项就占了一半。

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教授劳伦斯•迪丽娜(Laurence Delina)表示:“这些基础设施交易是通过双边谈判达成的,接受国在它们想要什么样的能源项目方面拥有发言权。”“大多数时候,他们实际上并没有要求气候友好型投资。”

大多数经济体已经被操纵在化石上运行。安装新的绿色技术需要彻底改造现有的系统和培训新的技术人员——这正是世界实现净零所需要的长期投资。但较贫穷的国家往往认为绿色安装的成本和时间投资令人望而却步。一个认真和协调一致的B3W计划可以在这里发挥作用。

德丽娜说,七国集团国家在安装和运欧宝球网站行可再生能源系统方面有更多经验,这使得富国成为绿色项目的更好合作伙伴。七国集团成员国还可以以赠款而非贷款的形式提供更多融资,这可欧宝球网站能会鼓励发展中经济体对国内能源基础设施进行更昂贵的改造。

但富裕国家向发展中经济体提供的气候融资贷款份额增加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74%。富裕国家也没有达到《巴黎协定》前的承诺,即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经济体提供1000亿美元的气候融资。

“接受国将是与中国‘一带一路’竞争的总体赢家,因为它提供了替代方案,”迪丽娜说,“但归根结底,成本是最重要的因素。”

由于没有明确的融资目标来支持B3W计划,很难将该计划视为拜登的一次口头胜利。欧宝球网站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下面,

埃蒙巴雷特
eamon.barrett@欧宝竞技obwww.m-crow.com

副本

化石与人权

在被挪威法院击败后,未能阻止挪威北极地区石油和天然气钻探的气候活动人士转而将他们的案件提交给欧洲人权法院。以人权为由提起诉讼的举动遵循了荷兰法院上个月设立的一个先例,当时海牙一家地区法院裁定,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有减少碳排放的人权义务。彭博

反税收

瑞士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经济,但周一瑞士选民否决了政府实现这一目标计划的关键部分。该提案将把碳排放税提高75%,至每吨234美元。该税收计划还将对飞机票和私人飞机的使用征收新的附加费。彭博

过渡的投资组合

大宗商品交易商摩科瑞告诉记者金融时报》该公司计划将50%的投资用于“能源转型”,远离化石燃料。上述言论是在英国《金融时报》大宗商品峰会期间发表的。在同一次会议上,石油交易商Vitol表示,该公司还计划在可再生能源和过渡能源方面持有一半的投资,其中包括天然气。天然气仍是一种化石燃料,也是甲烷泄漏的主要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氢的希望

这里有一篇关于日本氢雄心的长篇文章,以及日本采用清洁燃料如何为氢作为替代能源的广泛使用铺平道路。氢作为一种燃料来源的发展主要受到其过高的成本的阻碍,但它比其他清洁能源有优势。化石燃料发电厂可以经过改造,相对容易地管理氢气,这将节省废弃遗留基础设施的成本。《华尔街日报》

以防你错过了

从气候政策到商业竞争力,德国商界领袖对默克尔下台后的生活存在严重分歧克里斯蒂安·赫茨纳著

两家名不见经传的私人公司是如何接手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清理工作的作者:杰弗里·罗斯费德和克里斯托弗·马格

七国集团领导人讨论气候变化问题,活动人士称这还不够作者:Nicole Goodkind

客户需求是如何推动日产、星巴克和雪佛龙走向可持续发展的作者:Sophie Mellor

电动汽车关键部件的矿工们是如何努力走向绿色的作者:Adrian Croft

大众支持的电池初创公司融资27.5亿美元,以推动欧洲扩张克里斯蒂安·赫茨纳著

关闭数

9737亿美元

根据该报告,如果海平面继续以目前预计的速度上升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将威胁到上海近9,740亿美元的经济活动英国《金融时报》。广州是中国南方的制造业中心,未来的洪水可能会使中国经济损失840亿美元。尽管海平面上升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十年淹没基础设施,但研究人员表示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美国,上升的潮水将增加洪水风险,并更早地减少淡水供应,从而危及沿海经济。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