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达科他州和内华达州在潘多拉纸业避税泄露中发挥了惊人的作用

通过 伊恩•马洛 而且 彭博
2021年10月4日,UTC上午8:57

前所未有的泄漏一份名为“潘多拉文件”的金融记录披露了数十名现任和前任世界领导人以及数百名来自亚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的政治家的离岸金融资产。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该组织从14家不同的法律和金融服务公司获得了1190万份机密文件,称这些文件“让人们全面了解了一个帮助全球超级富豪、有权有势的政府官员和其他精英隐瞒数万亿美元资金的行业”税务机关检察官和其他人。”

通过离岸账户转移资金在大多数国家都是合法的,这些离岸账户大多位于低税收管辖区,数据发布中提到的许多人都没有被指控有犯罪行为。但该记者组织表示,2.94万亿字节的金融和法律数据——比2016年巴拿马文件泄露的规模还要大——表明“离岸货币机器在地球上的每个角落运作,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涉及一些世界上最知名的银行和律师事务所。

以下是此次发布的一些重大爆料:

乔丹·金的房地产帝国

ICIJ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瑞士雇佣了一名英国会计师,在英属维尔京群岛雇佣了一名律师,秘密购买了14处价值1.06亿美元的豪宅,其中包括一处价值2300万美元、俯瞰海滩的加州房产报道注意到这个国家依赖依靠外国援助来支持本国人民,并为数百万难民提供住房。国王的英国代理律师告诉国际调查会,约旦法律不要求国王纳税,他从未滥用公共资金,而且“出于安全和隐私原因,通过离岸公司持有财产”。

法国里维埃拉庄园

ICIJ称,目前正在竞选连任的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斯“2009年通过离岸公司转移2200万美元,在法国里维埃拉购买了一处豪华房产,同时对其所有权保密”.巴比斯集团称,这座拥有五间卧室的比高城堡位于巴比斯旗下捷克公司的子公司,占地9.4英亩(3.8公顷),是毕加索晚年生活的地方。

女王与阿塞拜疆

公布的数据显示,阿塞拜疆执政的阿利耶夫家族近年来交易了价值约5.4亿美元的英国房产,报道《卫报》他是ICIJ的媒体合作伙伴之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皇家财产管理公司从王室手中购买了一处价值近9100万美元的房产,目前正在对这笔交易进行内部审查《卫报》说。“鉴于潜在的担忧,我们正在调查此事,”英国皇家财产局的一位发言人对该报表示。该报补充称,阿利耶夫夫妇拒绝置评。

南达科塔州,内华达州的避难所

报告说,对美国来说,最“令人不安的披露”之一是南达科他州、内华达州和其他州所扮演的角色,这些州已经通过了金融保密法律,“与离岸司法管辖区的法律相媲美”,表明美国“在离岸经济中日益扩大的同谋”华盛顿邮报》他是ICIJ的媒体合作伙伴之一。报导称,多米尼加共和国前副总统在南达科塔州设立了几个信托基金,以存放他的个人财富和该国最大制糖企业之一的股份。

巴基斯坦的政治精英

该组织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核心圈子的几名成员,包括现任和前任内阁部长,“秘密拥有一系列公司和信托公司,持有数百万美元的隐性财富”报道.这可能会让这位前板球明星在政治上感到头疼。作为承诺推行强有力反腐议程的一个改革派政党的领袖,他竞选了南亚国家的最高职位。在潘多拉文件公布之前,汗的一位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汗没有离岸公司,但部长和顾问“必须对他们的个人行为负责”。

托尼·布莱尔购置房产

这些文件显示了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他的妻子保存他通过一家离岸公司在伦敦马里波恩地区购买了一处价值近900万美元的办公室,该办公室的部分所有权属于巴林一位部长的家庭《卫报》报道。该报称,这笔交易没有任何违法之处,但它“凸显了一个漏洞,使得富有的房产所有者不必缴纳普通英国人司空见惯的税款。”

欧宝球网站0b足球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