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的

COVID不断飙升,但生活恢复正常随处可见。当大流行真的会结束吗?

2023年1月14日12:00 PM UTC
大流行什么时候结束?这甚至意味着什么?
安格斯媒染剂/布隆伯格通过盖蒂图片社

COVID不会消失。但大流行将不可避免地结束。对吧?

对许多人来说,它已经有了,面具,社会距离,和频繁的洗手降级创伤过去他们不愿重温。

本周,拜登管理扩展美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另一个90天,尽管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官员最近警告说,紧急状态可能很快走到尽头。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也继续表示乐观全球卫生突发事件可能今年渐近尾声。一位委员会会议定于1月27日

或我们不流行,三年?没有共识的定义术语“流行”和“流行”,这个词不是很精确的指疾病暴发影响世界,像一个国家特定区域,分别。由于缺乏协议,很难确切地说如果大流行正在进行。个人观点不同,深浅的灰色比比皆是。

什么时候我们都同意吗?我们会永远吗?

“不幸的是,“流行”实际上更多的是一个比一个科学政治和社会学术语,”Jay欧宝球网站 Varma博士,首席医疗顾问纽约智库Kroll研究所欧宝竞技ob财富。有20年经验的老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Varma是纽约的主要建筑师COVID-19大流行应对之前3月份加入协会。

大流行会转变成一个传染病至少在舆论上——“当社会或政府达到一个临界点愿意接受一定数量的死亡,每天“Varma说。

“这是当然不是科学家们决定。那些在公共卫生会说这是不能接受的。”

迈克尔·默森博士,纽约大学客座教授的全球公共卫生学院Varma回荡的评论,告诉欧宝竞技ob公众接受了大流行是在大量人员伤亡为代价的。

条件比他们在2020年早期,他承认。COVID,然而,“仍然是造成指导者不可接受的死亡,”他说,并补充说社会的接受身体的count-hundreds美国一国每年数以千计的“令人不安”。

不是现在,所有的时间

的宣布大流行的结束,现在不是它,许多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原因是:最近中国解放从多年的“零COVID”限制。重新开放似乎没有发生,或者任何计划,让大多数中国14亿居民容易生病,住院治疗,死亡,和长COVID-simultaneously。

重新作为一个通配符的世界,也把它的风险有潜在危险的新变种,在统计上更容易发生,鉴于超高水平的传播。欧宝球网站中国新年聚会在1月22日有可能进一步传播。更重要的是,中欧宝球网站国政府允许居民国际旅行了

除了中国,XBB.1.5 COVID令人畏缩的变体,被称为“海怪””在美国不断飙升他们扮演了一个角色最近住院在东北——趋势,可能在这个国家的其他地方,病毒向西扩展。其他国家可能最终发现自己在一个类似的情况。

XBB.1.5的崛起”只是一个提醒,正如他希望这大流行结束了,它不是,”Varma说“病毒不是表现得好像希望这次大流行结束。”

不过,也许是时候结束紧急声明,乔治·本杰明博士,美国公共卫生协会的负责人,一个150岁的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组织,旨在促进健康和卫生公平在美国告诉欧宝竞技ob财富。

“它有消失在某种程度上,”他说周二对美国联邦卫生紧急状态。“我想我们快接近这一点。”

“政策制定者不想基金了;欧宝球网站人们不想注意它了,”他说。欧宝球网站“这是一个人类行为的事情。如果一切都是紧急的,没什么。”

但宣布应急结束并不意味着大流行的结束,本杰明警告。

“这没有任何意义,”他说。“我们不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仍然有一个艾滋病毒/艾滋病大流行。”

如何退出流行

有一些公认的路径的大流行状态,布鲁斯·y·李的卫生政策和管理教授纽约城市大学的公共卫生学院的告诉欧宝竞技ob

其中之一:当全世界COVID感染滴足够的水平。病毒可以进入真正的季节性模式,类似于被认为与RSV流感,在这情况下几乎是不存在的在夏季和冬季。或者COVID水平可以decline-somewhat-to长期“高原”,全年相对高水平的情况下发生。

过渡到后来的场景可能正在现在,李说。峰值的情况下没有高达他们早期的流行天后。山谷之间的峰值也低得上油漆的一个潜在的照片一个流行COVID未来持续高浓度的病毒传播。

季节性模式将是更可取的,李说。

“我们不想higher-than-high高原或恒定的水平,”他说。“这是一个比季节性的东西更难欧宝球网站以管理。”

一个光荣的感冒或流感?

与美国仍处于“tripledemic”COVID, RSV流感,公共卫生官员警告那些症状如发热、不适不认为他们有流感,并为COVID测试。这几乎是不可能区分这两个基于现在的症状,专家说。

这是一个现实推动办公室饮水机争论持续流行的合法性。如何COVID仍然是大流行状态如果流感或区分开来,对于一些人来说,一个冷吗?

这是一个好问题,但用一个简单的答案:感冒病毒很少杀死并流感不会杀死近COVID一样经常。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恐怕公众接受我们的现状是大流行的结束了,尽管我们有250000,300000人死亡的贵得多我们有流感,”默森说,从纽约大学。欧宝球网站

上个赛季,流感杀死了估计有5000美国人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这是一个轻微的流感,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大流行性流感的预防措施。但年度流感死亡人数经常成千上万的数量不是成千上万的,就像COVID死亡。大流行以来,COVID已造成近110万人死亡。流感杀死了不到50000

虽然公众和许多公共卫生专家继续对大流行的状态,李说的事情——那一刻。

2020年,许多公共卫生专家预测流行病将持续约2.5 - 3年,他说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长度和其他爆发,像日本天花流行的735 - 737年,黑死病、鼠疫和意大利1629 - 1631。

“我们大致时间表,加上或者减去高plus-compared我们最初的预期,”李说。欧宝球网站“这表明,2023年可能是巨大的转变。我们看到正确的趋势。”

学习如何导航,加强信任与信任的因素,您的业务每周时事通讯检查什么领导人需要成功。在这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