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零的路径 能源 气候变化 电动汽车 供应链

亚马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在可持续性方面仍面临很多问题

2021年6月24日,UTC凌晨1点
海伦·h·理查德森媒体新闻集团/丹佛邮报/盖蒂图片社

这个故事是通往零的道路,一系列关于企业如何领导应对气候变化的特别报道。本季度的故事深入探讨了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到2022年,亚马逊计划让1万辆电动汽车上路。
亚马逊提供
在科罗拉多州的亚马逊物流中心,一名仓库助理正在用塑料包装托盘上的盒子。
海伦·h·理查德森媒体新闻集团/丹佛邮报/盖蒂图片社

亚马逊的规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天这一购物活动迫使竞争对手效仿,预计在短短两天内带来超过100亿美元的收入。

但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天文数字增长,引发了人们对其可持续性承诺及其取得的进展的质疑。

2019年初,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发布了气候承诺在华盛顿特区的国家记者俱乐部,宣布了该公司“为我们的客户和地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业务”的承诺。

实现这些既定目标将意味着缩小其所有业务的碳足迹,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比《巴黎协定》的时间表提前十年。这一承诺还包括减少其运营、产品制造(包括包装和运输)以及整个供应链中的温室气体排放。

欧宝竞技ob财富的S回顾环境、社会和治理数据由CSRHub该网站为全球数千家上市公司和私营公司提供企业社会责任评级。该网站显示,尽管亚马逊在过去几年里实际上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它仍有改进的空间,目前在气候变化子类别中排名落后于沃尔玛和阿里巴巴等竞争对手,该子类别跟踪能源使用和CO2排放。

根据CSRHub共享的最新数据,在环境类别中,亚马逊已经达到了第63百分位,比2016年4月的第7百分位有了显著改善欧宝竞技ob财富。

最近,CSRHub给亚马逊的总分是52分(满分为100分)。

CSRHu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辛西娅•菲格表示,这是一个显著的进步,尽管有所滞后沃尔玛以及其他竞争对手。

“几年前,这是一家大公司的最低水平。但随着他们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他们已经提高了自己的水平,欧宝球网站”她说,并指出亚马逊已经在其可持续发展计划上投入了大量资源。“他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这是一段旅程。”

随着该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方法变得越来越雄心勃勃,频繁宣布新的举措,行业分析师表示,亚马逊仍然没有达到目标欧宝球网站,因为它没有向供应商和第三方卖家施加足够的压力,要求他们在产品中使用可再生材料,而且它对所取得的进展不够透明。

该公司的ESG总体评级为由中风险降级为高风险通过Sustainalytics晨星(Mornings0b足球tar)旗下的ESG研究公司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Sustainalytics指出,该评级表明该公司“由于ESG因素而遭受重大财务影响的总体风险”。

康奈尔大学Samuel C. Johnson可持续全球企业教授克里斯托弗·马奎斯(Christo欧宝球网站pher Marquis)说:“考虑到他们的规模和地位,如果他们真的想说到做到,他们可以做得更多。”他补充说,该公司可以激励消费者将购买的商品集中到一个订单中,以减少包装浪费。

为了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这家科技巨头计划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让10万辆电动送货车上路;并使其所有货物的净零碳排放。

它已经说服了不止欧宝球网站100家公司横跨16个国家的多个行业,包括像联合利华微软,威瑞森签署《气候承诺》,每个国家都承诺应对气候变化,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

欧宝球网站最近,它加入了其他科技巨头的行列,比如脸谱网而且字母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施压,要求公司报告温室气体排放量。

根据亚马逊的一份声明,该公司还设立了基金,投资20亿美元用于开发减排技术,并投资1亿美元用于重新造林项目和“气候[变化]缓解解决方案”。

缺乏透明度

不过,要追踪亚马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仍然具有挑战性,因为该公司尚未公布关键指标的数据,从使用回收包装到购买电动送货工具。

该公司在碳披露项目中获得了F级该组织经常批评其在气候努力方面缺乏透明度。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与全球制造商合作,通过我们的无挫折包装认证计划,帮助他们改进包装。”

新冠肺炎疫情放大了这些缺点,亚马逊忙于满足电子商务需求的意外激增,货机和无处不在的卡车在世界各地运送更多货物,而其云计算部门对被迫远程工作的企业来说更加重要。欧宝球网站

因此,尽管中国采取了减少排放和开发可再生能源的措施,但其环境足迹仍在不断增长。

亚马逊表示提前五年在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其业务供电的目标的道路上,补充说,它是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买家,共有232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85个公用事业规模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及147个全球设施和商店的太阳能屋顶。

但该公司在2020年披露,其业务运营产生的排放增加了15%减少到5100多万吨二氧化碳欧宝球网站2.然而,今年2月,该公司开始在洛杉矶通过客户交付的方式测试其新型电动汽车,此后又在其他一些城市扩大了电动汽车的使用,目标是到2022年让1万辆电动汽车上路。亚马逊最近还部署了1800辆电动货车,作为其欧洲配送车队的一部分。

包括亚马逊员工在内的批评人士向该公司施压,要求其采取更多措施改进业务运营。他们指出,进出亚马逊物流中心的货车排放的尾气与哮喘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欧宝球网站有关。

“尽管美国政府将环境正义作为解决气候危机的关键部分,但亚马逊尚未承认其污染集中在有色人种社区,”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的发言人指出。

分析人士说,步伐可能还不够激进。“为了达到2025年的目标,他们必须加快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和开发,远远快于全球业务的增长,”可持续基础设施中心(Center for Sustainable Infrastructure)执行董事里斯·罗斯(Rhys Roth)说。

至于其销售的数百万产品的可持续性,亚马逊最近扩大了一个项目如果产品至少获得关注环境问题的几个全球性组织中的一个认证,就会被标记为“气候承诺友好型”;该公司目前提供超过7.5万种此类产品。欧宝球网站亚马逊还指出,10月份发布的最新Echo和Fire TV设备包含100%回收铝和织物,30%到50%回收塑料而且在设备不使用时,还具有低功耗模式以减少能源消耗。此外,该公司还扩大了其维修、回收和翻新电子设备的项目。

瞄准供应链

亚马逊表示,它还将可持续发展的努力集中在供应链上,这是产品生命周期的关键组成部分,从供应商和产品仓储到库存管理和交付。供应链排放估计可以弥补80%它的总碳足迹。

该公司表示,通过与供应商合作,寻找促进使用可持续生产的棉花、皮革、纤维纤维以及回收材料的解决方案,正在减少其亚马逊品牌服装对环境的影响。

以透明的名义,亚马逊发布了一个供应链图展示了生产服装、消费电子产品、食品和饮料以及家居用品的供应商。2019年,作为尽职调查的一部分,亚马逊对供应商进行了4082次评估,以确保他们遵守亚马逊的标准。比如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最近被记入ISS企业解决方案公司进行的一项评估显示,该公司采取了“充分的措施,以确保可持续的农业商业实践,例如可持续的棕榈油和水产养殖”。

罗斯说:“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减少对地球的影响,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产品制造和上游供应链上,这是比处理碳足迹更大的部分。”“如果亚马逊能成为气候承诺签署国中的领导者,那真的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Sustainalytics的分析师罗克珊娜·多布雷(Roxana Dobre)指出,尽管亚马逊近年来有所改善,但仍落后于竞争对手。她补充说,无论是在生态设计还是材料使用方面,亚马逊“在确保他们销售的产品是可持续的方面表现得不是很好”。

多布雷还提到了德国最近的一个争议,亚马逊被发现销毁未售出的电子产品和其他物品.今年6月,该公司在英国仓库里的数百万件商品,从新型智能电视到吹风机,被标记为毁灭

“(在德国发生的事件)是一个孤立事件,但它引发了很多问题,即亚马逊是否有能力应对E&S(环境和社会标准)。因为他们的很多同行都在考虑实施循环商业模式。”

分析人士指出,亚马逊的可持续发展政策尚未针对第三方卖家,而第三方卖家是其平台上大部分产品的来源。

马奎斯说,该公司可以采取措施向这些卖家施压,要求“在平台上销售的任何人都要记录碳足迹,亚马逊的算法可以增强和推广那些碳足迹较小的卖家。”“例如,该公司可以更积极主动地试图引导消费者欧宝球网站做出更明智的选择,(并)激励消费者将某些订单归类为一次送货和一个包裹,从而节省5%的购买费用。”

在包装方面,亚马逊在2020年9月制定一个目标到2023年,其设备100%使用可回收材料。虽然亚马逊还没有发布实现这一目标的最新进展,但亚马逊表示,到2020年,它已经从设备包装中淘汰了2700多万个塑料袋。尽管如此,公司还是要负责2019年的塑料包装垃圾为4.65亿磅非营利海洋倡导组织Oceana的一份报告还估计,超过2200万磅的垃圾直接流入淡水和海洋生态系统。欧宝球网站总体而言,全球每年欧宝球网站生产的近8600万吨塑料包装中,超过86%没有回收利用。

“(亚马逊)可以说,‘我们希望在某个日期前实现完全无塑料。马奎斯说:“想想看,他们的数百万卖家会激发世界各地的创造力和创新。”他将该公司与Grove Collaborative等在线市场进行了比较,后者正在通过销售基于植物的洗碗机pod来减少塑料的使用,并在每批货物中使用碳抵消。

多布雷认为,亚马逊制定了如此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值得称赞的。

她说:“他们承认这个问题,承认他们在谈判桌上有一席之地。“但目前还不知道他们会用这些钱做什么。”

2021年6月24日更新:本文已更新,包括亚马逊在发表后提供的声明。

欧宝球网站不可不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