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比特币暴跌,失去了上周的“马斯克暴涨”——然后更多

2021年6月21日,晚上11:30 UTC

直到现在,埃隆·马斯克自信十足的推特已经足以让比特币的价格飙升。现在不是了。欧宝球网站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就在其上碳足迹来自中国政府的敌意似乎压倒了任何赞扬特斯拉酋长可以大肆宣传领先的加密货币。如果电动汽车制造商著名的比特币押注失败——现在就在边缘——余震将进一步平息已经消退的狂热。

请记住,马斯克本人可能会加速比特币的衰落。他要求能源密集型的采矿过程变得更加环保,如果这不能实现,他的热情可能会变成不屑。

6月13日周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驰援比特币。当时,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停留在3万美元左右,今年5月从近6.5万美元的历史高点暴跌了50%。就在一个月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在推特上表示,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其汽车的支付方式,这引发了抛售。但在6月13日,他改变了态度,发帖称,“当确认矿工使用合理(约50%)的清洁能源时”,特斯拉将恢复从客户手中收取比特币。

马斯克改变主意提振了比特币萎靡不振的命运。欧宝竞技ob两天之内,该公司就以42,295美元的价格转手,上涨14%,市值增加了惊人的1750亿美元。但这一次,埃隆的反弹只持续了几天。中国是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国,有关中国严厉打击比特币的消息令比特币价格大跌。生产比特币最多的三个省份新疆、四川和云南都推出了取缔比特币行业的行动,中国央行下令银行禁止比特币交易,宣称“虚拟货币投机交易有非法资产转移和洗钱等犯罪活动的风险。”

截至6月21日周一中午,比特币的售价为3.28万美元。这比马斯克发布救市推文时的价格低了11.6%,比两天后的高点低了近四分之一。比特币目前正徘徊于4月14日发布的2021年盘中低点30682美元。

比特币的下跌已经破坏了马斯克的大力支持——特斯拉在2021年初至2月初期间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这一策略被马斯克和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的赞扬所掩盖。通过欧宝竞技ob特斯拉最初以32610美元的均价购买了4.6万枚比特币。第一季度晚些时候,该公司以2.7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持比特币的10%,即约4,600枚,比当初支付的价格高出1.28亿美元。欧宝球网站截至3月底,该国财政部持有剩余的4.14万枚硬币,“账面价值”为13.3亿美元。因此,特斯拉账面上每一个比特币的平均成本基础是32126美元。(这比它支付的平均价格略低;由于特斯拉比特币会计的特殊性,它还在第一季度计入了2700万美元的投资,这略微降低了剩余比特币的成本基础。)

因此,以目前32,800美元的价格计算,特斯拉所持股票的价格略高于32,126美元的盈亏平衡点。如果再下跌2%或更多,其投资组合就会缩水。欧宝球网站真是落魄!就在两个多月前,比特币最高达到6.5万美元,特斯拉的比特币储备价值13.55亿美元。至少13.3亿美元的账面收益在突然的昏迷中消失了,相当于特斯拉过去五个季度通过销售汽车和电池获得的税前利润的80%。

当然,特斯拉实际上并没有亏损,至少目前还没有。该公司仍坐拥总计约1.3亿美元的已实现收益和未实现收益,几乎全部由其出售的10%的利润组成。但谁知道6月30日第二季度结束时比特币会在哪里交易呢?如果这种混乱持续下去,特斯拉将需要计入亏损;以2.8万美元计算,“减值”可能达到2亿美元。

看着比特币赤字侵蚀电动汽车销售的微薄利润,投资者会感到沮丧。他们会想,像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这样有远见卓瞩的人,是如何把赌注押在现代历史上最不稳定、最具争议的“资产”上,让一只高风险的股票变得更有风险的。马斯克过去的推文实现了双重使命,既拯救了比特币爱好者的迷人政权,又保持了特斯拉投资组合的价值。马斯克已经证明,有魅力的有影响力的人可以说服人们没有实际用途的东西价值连城.但正如我们现在看到的,球场就像一座沙堡被一波又一波的坏消息冲走了。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